close

封面(星星就是祝福喔)






昨晚地震時,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抱住依依,
心想萬一狀況不對,先護住依依再說。
一邊感受著四級地震強度,一邊尋找可能需要的掩護點,
還好,聽說我們大樓的鋼樑主結構很牢。
兩次地震,我們倆都窩在客廳沙發上,
沒有尖叫,也沒有奪門而出。

今天到鄰居家學做簡單的戚風蛋糕,聽鄰居說才知道,
原來昨晚,有好多大樓裡的鄰居們,
都紛紛跑到大廳、甚至戶外,擔心得不敢回家。
原來,他們是九二一餘悸猶存。
而我呢?因為九二一時還住台北,
沒見識到地震真正的恐怖,所以傻傻的鎮定。

鄰居憶起九二一,
說當時他們在車上睡了五天,不敢回家睡覺,
而且還是把車開到公園邊,不敢靠近大樓,
所以現在一感覺到地震,就想要逃命。


昨晚臨睡前,我問第一次遇上大地震的依依:
「地震有沒有可怕?」
小妞毫不在意地說:
「只是小地震而已啦!」
言下之意,馬麻太大驚小怪了。
那時我們都不知道,恆春災情慘重,
還有一個偉大的爸爸、一個偉大的媽咪,
為了保護自己的子女,以血肉之軀
擋磚牆土石,抗天地無情,
保全了子女,犧牲了生命。

地震後,我馬上打了電話回台南娘家,
還好!打第二次就通了。
媽媽說震得很厲害,但沒事啦!
我有些擔心本來牆壁就有裂痕的台南新家,
但這兩週都不打算南下,也只好等搬家後再確認狀況了。
總是聽說台南地區的斷層帶,在這幾年應該會有一次能量釋放,
聽得人心惶惶,希望我們有幸,別碰上才好。

已經訂了月中搬家的計畫,
接下來,得更積極打包才行。
部落格,會繼續好一陣子缺文少照片,
請大家多包涵。
正逢歲末,也在此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
平安健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__▂▂█▂▂__祝您 天天快樂&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