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這是來自一位網路世界有緣相遇的朋友的真實夢境  透過她細膩多情的筆觸   把這樣一個饒富意境的夢   極為寫實卻語多警惕地呈獻給我們  徵得她的同意   與大家分享  希望我們一同做一個找回生命意義與價值的

前些日子 做了個夢 
每當想起夢境中的小孩 
我就會告訴自己 不能放棄希望 
一定要堅持下去 實現自己的夢想 

那是個很真實的夢 
很短  但很真實 
一開始我在一個不知名的車站 
感覺得出來是一個破敗荒涼的地方 
我看到一群人拿著一箱箱行李急急忙忙的搭上火車 
每個人表情木然  眼神裡帶著很深的無奈  

我走出月台 
發現這裡連城鎮都稱不上 
只有幾個稀稀落落廢棄物及破爛堆搭架起的容身之處 
走了幾步   在路邊   我看到幾個小孩 
無所事事的玩著沙土 
對著我的出現視若無睹 
走近一看   我發現他們的眼窩裡面是空的 
黑黑的兩個穴裡 什麼都沒有 
我百思不得其解   為什麼會有這種情形 
是誰拿走他們眼睛 
 

接著   我又看到另一群明顯不是這個地方的外來客
就像是車站看到的那些  
正和著村裡的人交涉著 
我試著離他們近點   想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原來 
他們正拿著鈔票和村民買眼睛 
他們告訴那些村民   他們只是要借用他們的眼睛一下 
之後就會還他們 
而且這不是沒有代價的   他們會給錢 
村民沒有什麼猶豫就答應了 
他們說   眼睛沒有用   這邊沒什麼東西好看的 
何況   只是暫時借出去   現在就可以有錢吃東西了 
於是   一整排人   站在一個臨時的醫護站 
排隊賣眼睛 
 

我看到他們留給村民很少很少的錢
一個人只是一兩張小鈔
不能給他们一家人溫飽   只能解決當前幾噸不挨餓
我現在才明白那些眼睛裡的無奈是什麼了
他們根本不會也不可能再把眼睛還給那些村民
而這些眼睛不論拿到哪個國家都能賣個好價錢
會是厚厚的幾箱鈔票吧
 
 

然後我醒了 我很難理解怎麼會夢到那麼怪異的夢
又為什麼這夢會那麼真實
之後的幾天   我一直很憂鬱
我不知道我會是哪一個人
使用那些村民眼睛的人?
去騙村民眼睛的外來客?
還是那些沒有眼睛也無所謂的村民?

出社會之後   我看到了很多很可怕的事情
我看到年輕人原本抱著希望
用他們明亮的眼睛到處看
看這世界那裡值得他們去探索
然後漸漸的   他發現在他們的世界什麼都沒有
連溫飽都要很辛苦 

有一天 當有人捧著錢給他們時
他們開始相信   這些錢可以解決他們的問題
而且相信   他們目前不需要眼睛去看
因為如果沒有錢這個世界是沒什麼好看的
他們還相信   即使他們被拿走了眼睛 
有一天他們還拿的回來   只要他們先解決眼前的問題
然後或著過幾天有人會去買他們的肺   買他們的肝   買他們的各種器官
直到有一天他們身上沒有任何利用價值時  
他們才會看清楚現況   而那時什麼都來不及了

我也看到一些人   掛著無奈的眼神做別人的劊子手
為了生存去壓榨別人   欺騙別人   你虞我詐   一個踩一個
他們以為他們至少沒有出賣他們的身體
但是    他們出賣了心 
而他們的眼睛除了錢什麼也看不到了

還有另外不一樣的一群人
他們懂得如何用錢解決自己的問題
建造自己的世界   滿足所需
他們清楚公平交換的原則
就像是撒旦懂得做交易
他們知道如何讓別人做選擇
而且不論對方如何選擇   自己永遠會是贏家
我很擔心   我不知道我會成為哪一個
我害怕做出選擇 
 

我還是相信   人可以因為做好事而致富
我還是相信   工作不只是為了錢而把自己的人生出賣
我還是相信   人一生只能活一次   沒有一天是可以隨便浪費的
我希望我能做點事
為了一些善良的人事物而奮鬥
我希望能夠找到一個方法
讓不放棄希望    願意相信生命價值的人    能夠找到他們的出路
在這之前    我要堅強起自己    做對的事

 

 

 

我知道那只是夢   世界沒那麼糟    而我並不孤單
我知道身邊有那麼一群人和我一起努力著
我很珍惜  

(夢只是夢   我相信有某種力量   藉由這個夢提醒我們
不要忘記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在某種程度上   我覺得我有責任應該把這個訊息傳遞給我所關心的人)

BY 朱正一(朱么)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