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四位得獎人自薦文章、推薦文章如下:




封面第一位 黃皓宇:新竹尖石國中二年級  
住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   
 

第一部份:自薦文章  
 

我是黃皓宇,就讀新竹縣尖石鄉國民中學二年級,家中排行第一,弟弟妹妹共有五位,所以家裡非常熱鬧,經常吵吵鬧鬧的事情也不少。父親和母親因為工作的緣故經常早出晚歸,照顧弟弟妹妹自然就落在我身上。有時去補習,弟弟妹妹就讓第二個弟弟照顧,父親和母親的工作是山上拔竹子,不拼一點的話錢就沒辦法穩定。非常辛苦的,都是粗工,下雨或颳風都沒有辦法工作。所以父母親經常擔心有沒有錢、負擔家裡的支出而煩惱。有時我還會去跟爸爸講說為什麼煩惱?又沒錢了嗎?爸爸都會說不要管大人的事,讀你的書。山上的工作不比都市的工作來得輕鬆好賺,山裡的工作又累又沒有什麼收入。許多次看到爸爸下班沒吃東西就去睡了。我想爸爸一定累了,所以我都會跟弟妹說不要吵,免得把爸爸給吵醒了,讓他好好休息,甚至洗碗、掃地等家事都自己幫忙做,讓母親也能好好休息。

父親心裡一直有一件事想完成,就是希望把鐵皮屋重新蓋過,讓我們不受冬天的寒冷和夏天的炎熱,也讓我們從一棟房子兩個房間變成一棟房子變成六間房間。雖然爸爸一直堅定這個理想,也仍然抱著信心,一定要讓我們有新的房子住。但是在上山工作的錢總是沒比都市來得高,再怎麼辛苦或辛勞就是賺不到那些錢。看到爸媽的辛苦,我決定好好讀書來找好的工作,賺到的錢一定好好的孝順他們。 
 

第二部份:基督徒推薦文章 
推 薦 函                  2006.12.28    
 

黃皓宇確實是孝敬父母,在家(放學)之餘會協助做家務事,照顧四位小弟,在校用功學習。其家庭共計七口,省吃儉用,父母靠零工(砍桂竹、砍草),並沒有固定收入,家境清苦,家住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的原住民。   
 

懇請貴金核查並關懷是祈   
媒源長老教會牧師高勇生敬上   
 

第三部份:導師推薦文章 
證 明 書  
 

新竹縣立尖石國民中學二年乙班學生黃皓宇,經查證,確實在家中平日常主動幫父母做家務事外,假日亦跟隨木母至山上工作,以協助家中經濟;且在學校各方面表現皆尚可,尤其熱心助人!以上行為,實屬孝順之表現,值得予以獎勵!  
 

導師:曾麗華12/22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封面第二位 甘建國:自強國中二年級 
住址:新竹縣竹東鎮五豐里北興路  
 
 

第一部份:自薦文章  
 

我是有個父母的建國,名叫甘,家中有一個弟弟兩個妹妹,父親是做竹業的,母親是做農業的,沒有固定收入,因為為了我們的教育學業,所以我們五年級就搬家了,到城市讀書,所以說爸媽在外面買房子,讓我們讀書。對了,我是國二,弟弟是四年級,一個妹妹四歲,另一個最小的妹妹兩歲。媽媽都會固定給我早餐錢,還有弟弟,但是因為課業有點困難,我很想補習,卻沒有補習。關於一天的三餐,我是沒問題。我在學校也沒有什麼大礙,我人緣也不是說不好,但是有些同學弄我,我知道他們是開玩笑的,忍一忍就過了。  
 

在家中,我和弟弟都會分工合作,那全部都是媽媽分我們做的家事,而爸爸也會叮嚀我們,媽媽也說過事情全部都做好之後,看完書,就可以作自己的事情,有時候我會照顧弟妹。  
 

有時放假時,我會幫爸爸工作,這樣就能減輕爸爸的疲累。有時媽媽在家洗衣服,我也會幫忙曬衣服、折衣服、拖地、掃地,這樣也可以減輕媽媽的疲累。有時弟弟功課不懂的地方,我會教他。反正就是互相幫忙就對了。    
 

第二部份:基督徒推薦文章 
推 薦 函                  95120   
 

茲證明賴建國為本教會之孩童,是原住民泰雅爾族之學生,家有五個兄妹,用功讀書,孝敬父母。  
 

家境清寒無固定收入,唯靠零工維持生活,為了子女教育,舉家從尖石鄉搬到竹東鎮。是敬虔信仰主基督之基督徒。懇請貴基金會核查協助。
 

此據(薦無訛) 
聖誕平安 上帝祝福   
煤源長老會牧師高勇生牧師   
 

第三部份:導師推薦文章 
孝悌助學金推薦函    
 

學生甘建國係新竹縣竹東鎮自強國中二年十四班的學生,甘生平常在家會幫忙做家事,又在讀書之餘,陪父親上山砍竹子,賺取家用;因為是長子,所以在家也會照顧弟妹,堪稱孝悌楷模,特此推薦。 
 

導師黃俊傑  
 

封面第三位 謝旻臻:國立師大附中二年級  
住址:台北縣土城市廣明街   
 

第一部份:自薦文章    
 

我今年十七歲,就讀附中高二,唸三類組,本來家住土城,後於高一下十二月五日信主,搬入教會的姊妹之家,現為姊妹之家中的一員。  
 

未信主前,在家中還算是獨立,自己會做好份內之事,很少需要父母擔心掛慮。國中時從沒補習,也無父母的叮嚀,對自己的課業知道如何拿捏,也因爸媽為人樂觀開朗,對我沒有太多約束,我的個性也樂觀積極。平時愛唱歌、彈彈琴,閱讀一些書,對未來自我期許能幫助很多人。  
 

信主後對自己的人生更有一目標,從信主到現在經歷了很多環境,學習倚靠,被主愛摸著,從主身上看見了許多神聖素質和性情,也看見自己的卑微軟弱。信主對我的人生觀真的是一個大轉彎,使我本來偏執的想法轉到對的光景中,阿利路亞!感謝主。對自己的人生和目標,希望能有榮幸能被主使用,從現在就努力裝備自己,一生討主的喜悅。  
 

我們家的光景:爸爸是挖土機工人,媽媽在幼稚園上班,姊姊目前在外上班,還有一個弟弟就讀國中二年級。爸爸的身體不太好,有心臟病需藥物控制。媽媽身體也不好,風濕關節炎常常在季節變更的時候,使她很不舒服。目前爸爸失業,靠著媽媽的薪水過日子,姊姊的工作量因不景氣而減少。現在我離家住外,成了家中的大負擔。我盡力節儉,以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我竭力幫助家事,以減少爸媽體力負荷;盡量幫弟弟功課,以減少爸媽心情壓力。我為家人禱告,希望他們都能快樂健康。 
 

第二部份:基督徒推薦文章 
推 薦 信    
 

謝旻臻姊妹於今年(2006年)二月五日信主,個性溫和良善,現就讀於師大附中二年級,入住台北市教會十七會所附中姊妹之家;在家中排行老二,有個姊姊及弟弟,父親是挖土機工人,母親在幼稚園當煮飯阿姨。  
 

在姊妹之家的生活裡,是一位渴慕認識並追求主的姊妹,也很願意敞開交通。她希奇人是器皿被造是要來盛裝神(有分於神的生命和性情),代表神、彰顯神;她也認為自己有罪,會想到與父母親頂嘴、愛世界不夠愛主,會因這樣的感覺哭到主面前。很珍賞姊妹這樣的器皿,在青少年就認識主、摸著主並懂得愛主。  
 

在她身上看見生命的變化,就如她向主禱告的:『主阿!我是一棵小樹,我要長大,長大結果子(那靈的果子:溫柔、卑微、恆忍、喜樂、平安)叫我一天一天越過越愛你,你加多,我減少。』  
 

阿們!榮耀歸給主!  
附中姊妹之家服事者邱黃秀惠姊妹 
主後20061218 


第三部份:導師推薦文章   
敬啟者:  
 

旻臻同學自高一開始就是我導師班的學生,她給我的第一印象是謙和有禮且上課認真,對班級活動和事務也都很積極的參與。在經過一番瞭解之後,才知道旻臻同學的家境並不富裕,父親工作並不穩定,家裡主要是靠母親一個月一、二萬元的微薄薪水來撫養旻臻和弟弟,十分辛苦。  
 

然而,旻臻並不因自己的家境如此而自怨自艾,她仍然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與學習,也十分體貼和善解人意,常常幫助同學,對未來也訂立了目標,並且正在積極努力地朝目標前進;不富裕的家境反而使她更懂事且堅強,這是我覺得旻臻同學最可貴的地方。
 

若是旻臻同學能順利申請到此次獎學金,對她而言,將會是一大鼓勵及肯定。  
推薦人  導師 謝玉琪上 
951214  
 

封面第四位 林純歆:永春高中二年級
住址:北市信義路四段   
 
 

第一部份:自薦文章  
 

家中的成員父親、母親與弟弟皆已信主得救,我們家是個基督徒的家庭;蒙主保守,我們家雖談不上有錢但也非過於缺乏。母親的工作算是穩定,用來支付我和弟弟的補習費及伙食費剛剛好,沒有多也沒有少。而父親的工作不穩定,今年三月後有可能會被強迫辭掉工作吧!?媽媽常說他的工作幾乎是全年無休,沒什麼保障,又沒有勞保。我也有同感,因為他除了幾個國定假日有放假外就沒什麼假日了,做不好還得被很多人罵。 
 

為了我和弟弟有良好的教育和最好的供應,父親母親不辭辛勞的拼命工作,自己的休息時間是少而又少,父親甚至因周日沒放假而不能去主日聚會。儘管他們如此忙碌,因著愛我們也把家中的大小事都一手包辦了。我的補習很多,一個禮拜沒幾天在家,回到家也總是很晚了,幫忙的機會非常少。很感謝他們,自己也很內疚,總覺得沒什麼東西可以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