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日崑的部落格八個月湧入八萬人留言,流量是別人十倍,當與擴散的癌細胞對抗時,他說:「就像每月有一萬人在臥榻邊對我安慰,」書寫當治療,友誼提高免疫力,做為交流平台,部落格又開創了一個可能性。

在台北仁愛醫院的五樓病房,癌末病人、資誠會計事務所智識總監林日崑在做連續三十六小時的化療,從右胸前的人工血管進行靜脈注射,動也不能動的躺在病床上。癌細胞已經從肝擴散到肺部、侵襲到脊椎。他有一節脊椎,被癌細胞吞噬掉只剩一半,如果癌細胞再凶狠些,就會造成癱瘓。

化療過程,鼻腔不時會出血,渾身痠冷的不舒服,心裡開始慌亂,悲觀與擔心又攪動起來。即便如此,床邊的筆記型電腦還是不離身。他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下:「無論來日有多長」的感言,並輕輕按下「確定送出」的按鍵,一瞬間,來自四面八方湧來的回應塞爆了部落格。

大家爭先恐後的搶著安慰他,速度之快,差點讓伺服器給當機了。幸虧有這個溫情的部落格,讓他熬過化療引起的痛苦。

特殊生日禮 朋友為他開版,開啟心窗

兩年前,他被檢查出有十二公分的腫瘤,醫生說隨時會爆掉,撐過三個月的機率非常小。手術切除三分之二的肝臟後,癌細胞轉移到髖骨,「醫師建議放棄治療,肝癌進入遠端轉移,治療的效果微乎其微,還會伴隨很多副作用。」

六年前,林日崑的父親因肝癌辭世。三年半前,林日崑的哥哥再因肝癌撒手人間。現在,他也被捲入命運的循環。一門三男都罹患肝癌,這是宿命嗎?就算是,林日崑不妥協。

他陪伴過父親、哥哥走完人生的終點,對於癌末的歷程並不陌生。他放不下至愛和好友,只要一絲希望,絕不放棄。他換掉醫師,決定跟病魔宣戰。

過去這兩年,即便住院日數超過三百六十五天,但他沒有終止資誠的工作。他的病歷疊起來二十公分,都是血淚斑斑的抗癌紀錄,放射治療八十五次、化療超過二十個療程、肝動脈栓塞四次、酒精注射二十部位。(未完)

 本篇文章摘自:商業周刊第 962 期   作者:沈文慈




<詳細內文請看紙本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