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癌友們,願你們平安。抗癌是一段漫長的旅程,我們都像是在高空中走鋼索,不知何時才能靠岸,更擔心隨時會倒下。 

我很幸運,透過部落格,在親朋好友的扶持下,能持續的以樂觀積極的態度來面對癌後的生命,很高興能與您分享我的「抗癌部落格」。讀完本篇導覽後,如果您本身也有類似的抗癌部落格,願意和我的部落格相連,歡迎您在最底層的回應處,留下您部落格的URL(網址)、帳號,我會為您設為連結,讓我們能互相觀摩、彼此打氣。 

如果,您還沒有抗癌部落格,我建議您不妨一試,因為,對我們病人本身,對關心我們的至親友好,都能發揮很大的功效。假如在設立抗癌部落格上,您有技術上的困難,找不到親友幫你解決,也可以在最底層的回應處留下您的問題與聯繫方式,經常在我抗癌部落格上出沒的NickLinker們很樂意協助你們,如果我們辦不到,我們也會盡力為各位聯繫熱心的社工朋友,設法來幫助你們。 

如果您有很好的抗癌經驗,特別是關於面對癌症的正確態度方面的觀念,願意與癌友們分享,也歡迎您email 給我(
nicklinkchris@yahoo.com.tw),我很樂意為您轉貼,讓更多的人能因為我們彼此經驗的分享,而不再談癌色變,進而克服癌症。

---------------------------------------------------------------------

各位好,我是Nick Lin,一個癌末的病人,2005的7月初,我的一位年輕貌美的老同事志恆(她老公建林說他也有參與),幫我設立了這個部落格,說是要方便我過去在卓越雜誌時的同事們,可以上來關心我,為我說一些祝福的話。

志恆為這個部落格取的名字「NickLink」真有創意,妙在最後加了個“k”字。接手後不久,我便將這個部落格設定為:「由Nick所Link出來的網路實驗空間」。儘管裡頭還是有揮不去的個人色彩,但我一開始便希望她不是我個人的部落格,而是由與我有link的好朋友們共同參與耕耘,共同發揮各自的編輯經驗(我們之中很多都是資深媒體人),看看在這個新科技做為觸媒之下,這個部落格會產生哪些效應?

沒想到,奇妙的事真的接二連三的發生。

生病之初我就在想,哪天只能躺在病床上的時候,我希望日子怎麼過?心裡的回答是,好希望每天能有三兩位心繫的家人或朋友,過來打聲招呼,可以的話,一起回憶過往,並互道珍重。這樣的心願,在Nicklink上提早實現了!

我人生路上的好友伴,陸陸續續都上Nicklink報到了,從卓越的同事開始,到政大企管的學弟妹同學,與家人,最近又加進了我在中國信託的同事,以及政大校友合唱團「老」朋友。他們不但上來打招呼,回憶往事,還逗我開心,其中,最愛鬧的要屬恩兮希悠Bㄟ一族,留下的足跡與歡笑(也有淚水)都最多,不信的話,從恩兮希悠Bㄟ改版這篇看起就會知道(回應更好看,那才是真正的本文)。

在還沒有NickLink的時候,關心我的朋友來探訪或來電關切時,我總得一而再的複述著我的病情讓他們知道,自此,我只要在「病情留生機」上寫下最近的病況,就可以省得開場,直接進入實質的溝通。而且,我也試著透過NickLink,將我面對癌症的心路歷程、與一些心得留下記錄,讓朋友們可以看了放心,我真的活得很好;也讓有緣的癌症病友,看了可以有個借鏡或做為殷鑑。

這些年來陸續有親人辭世,開始養成對「生死學」的思索,近五年前,哥哥臥病的時候,我在一旁聽他說了不少大智慧的話,可惜沒能一一準確記下,事後一直在想,是不是在人生的這個階段,比較容易在心靈與宗教上有較透徹的領悟?若能將這些領悟做些收集,會不會讓生死學更為透亮?從自己做起吧!我把對天人關係的體會,放在神人之境的的分類中,其中,「神人類是我對宗教的新領悟」這一篇是我的最愛,很期待大家都能一讀,並回應您的看法。我也試著在NickLink成立虛擬的團契,希望能與和我有共同宗教信仰的友伴們,多有交通。

隨著時序的慢慢推移,目前NickLink上已經出現了許多位的「共同作者」,我當初的初衷已經慢慢在實現。目前他們多半在「憩處問導遊」與「恩兮希悠Bㄟ」上出沒,一些特別觸及「孝悌」這個主題的,我刻意將它們放進「笑涕美世情」的經典文選大類下,這是有特別緣由的,在此暫不贅述。

其實,在NickLink上經常出沒的要角,幾乎都是在各自領域上的佼佼者,因此我特別預設了專家開講的單元,希望將來他們能多多動筆,裨益NickLink上的芸芸眾生。各位先進不用擔心,我已經笨鳥先飛做了敗軍之將,有我墊底總可以減輕些你們提筆的心理壓力吧?(有意開講者,請先跟我連絡。)

半年多過去了,NickLink也已累計了超過八萬多的參觀人次,我一再感銘,對我來說,這無異是八萬多次的探訪與鼓勵,我真是何其的有幸,生命的路上有各位相伴。每一個人的此生終將有盡時,但NickLink的生命可能才剛開始,讓我們再繼續共同耕耘,共同見證吧!。

日崑 於2006.03.28  增修,2006.04.05補註

附註:

您可以依照下列種個方式,來選讀NickLink的文章。

1.在首頁中出現的二十篇文章中,將滑鼠停駐在您感興趣那一篇的方格中,按下繼續閱讀,您就可以瀏覽整篇文章,如果您讀完覺得意猶未盡,在文章內容的底部,會出現那一篇文章的分類,您可以再試著點選其後列出的上一篇或下一篇文章。如果,您讀完一篇文章新有所感,想留言回應鼓勵打氣,或是分享您的看法,則請在文章內容區塊之下的回應欄,寫下您的高見,但請記得在其上方的Name欄及Email欄,填記您的大名(別號亦可)及email address,好方便我們彼此稱呼與進一步聯繫。

2.您也可以利用左側的分類系統,點選讓您感到興趣的分類,然後在出現的文章中,擇一選讀。

NickLink抗癌歷程(2)

NickLink友情天地(6)

NickLink心靈深處(2)

NickLink抗癌講堂(2)

NickLink經典文選(3)

NickLink觀光茶園(1)

NickLink旅遊手札(1)

NickLink專家開講(3)

NickLink開版簡介(1)

NickLink祕密花園(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