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感謝阿姍(自動repeat 249次,湊足1,000字,完全體現我曾做過的承諾)



前情摘要:

我在約兩周前忽然頭暈目眩,血壓高達169/102/112,後來大家履次催促,阿姍更親自出手,逼得我閃躲不開,混不過去,只好今天投案看診去也.

本文:

我大約傍晚六點左右到了慈濟,在此之前電話通知了阿姍不要過來陪我了,我一個人怯生生的像隻受驚的小白兔,躡手躡腳的進了一樓大廳,立馬就有好幾位師姐過來噓寒問暖,並親切的告訴我所有的程序,這時我開始回憶起阿姍對這些的評語,到了二樓286診,護士很親切的喊著”盧天驥大德”,我就又蹦又跳的喊著”來了!來了!”(雖然一時搞不清大德是什麼意思)。

說真的,護士的親切真是不容易的,因我知道護士的工作是既繁又重,憑良心說真的很難要求有笑臉,所以我再次印象深刻,…接下來的情節就完全像是信用卡的廣告一般,一切是那麼的美好…每個人都好親切,醫生的問題既專業又彬彬有禮,批價的櫃台小姐會對我笑,義工師姐不但親切告訴我在那兒領藥還順口問我吃過了沒?...連路過的病人都是那麼和藹可親,彷彿自己不是來看病的,地板是那麼的明亮,廁所是那麼的乾淨,連我也受到影響,輕聲細語的對擦身而過的其他人微笑點頭.一切都像是在電影中!

我離開了慈濟後一轉到民權路上又開始塞車,我又開始罵人按喇叭,最好搖下窗去罵前面那個在開車卻總是搞不清自己要去那裡的笨女人….世界又變回我熟悉的那個了!

 

感想:

在慈濟的短短不到一小時,我感受到一股”善的力量”,是那股力量與磁場讓身置其中的人都感應出正面的影響,因而彼此的互動與作用,我在想高中時讀過的三民主義談到”量變後質變”, 如果大家都共同執行某種行為,那麼因為就很有可能造成”質”的改變,行為的改變,互動模式的改變,…如果大家都朝向善的方向,那麼社會就會比今天你我所不滿的要好得多了.

後記:

我在寫這篇開版文章時,我想到了前面幾位版主都已很清楚了交待了我們這群人的” 過去”;而我現在則是想到的我們這群人的”未來”,在我們有生之年,但願我們時時刻刻都能想到”善的力量”,願我們都能珍惜彼此的相處.

附註:

那些打賭我會賴皮的鳥人,請多讀讀本文! :)

天驥於2005.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