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向都是個好學生
乾乾淨淨的
守規矩的
即使是當了天使

可是當天使的你
胖了
你說因為在人世間的最後那幾個月都沒好好吃東西
在天堂的你胃口變好了

因為胖了
所以合唱團仁昌大哥旁的位置你已經卡不進去了
只得乖乖在下面聽歌
不過他們唱得還真是好呢

雖然胖了
但大夥還認得你
因為頭上那頂黑色帽子跟脖子上那條斜紋領帶
就是你的調調嘛

說到品味
雖然胖了
可你還是得要提醒大家你以前還是很帥的喔
前方那張穿著紅色襯衫跟白色長褲的照片
比起 Eric那個清一色藍灰色調
誰的品味好
大家自有公評


你乖乖在座位上聽詩歌
聽長老禱告
聽弟兄姊妹說著主的美好
快三十年沒去教會了

主說你得乖乖聽主的道理
主要派天使長好好教你當會守護天使
所以你得乖乖趕快補課

你的長官
你的同事
你的學弟
講著你對他們的影響
你微笑稱是
心想這樣遇到老爸時應該不會被罵吧

當合唱團唱到你最愛的那兩首歌
「我知主掌管明天」
「自伯大尼你與我分手」
你最愛的牽手哭了
她想起你生病那時候的苦
你傻傻地笑不知怎麼辦
想跟她說:「我現在不痛了呢。」
可是你只有默默在旁邊放著一盒面紙
陪她
因為她那時候真的辛苦了

接著梓芳姐唸著James的文章
你心想
這傢伙最好搞定
不用浪費口水就能懂我
哪像Eric有夠「厚話」

資誠 Ivan那年輕人也不錯
拍得那段短片
終於讓大夥知道在資誠時
你也是挺認真工作的


看盧大跟阿妹講著Nicklink的種種
講著講著
阿妹居然把你當時害羞跟牽手說的話封面
跟大家講出來了呢
「我太太…..真美」
還幫你數了中間停頓了幾秒
真是,二十多年老夫老妻了
哪能像年輕情侶一般
好在你現在害羞,臉也看不出來

壓軸時刻 Eric居然唱著不成調的童話
難怪他想哭
因為先哭了
大家就能原諒他唱不好了
你大笑
這小子也會用苦肉計呢

看著親愛的牽手
你想跟她抱抱說:
「現在天使的Nick熊長得夠胖
不再瘦弱
夠你抱怨夠你打
夠聽你說所有的喜怒哀樂
夠給你厚實的溫暖
而且還保留有當時年輕時傻傻呆呆的樣子
可以讓你
記得
笑」 ~~+0(廖佳玲)


PS記10/21懷恩堂追思會-也請 Eric大哥原諒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