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小弟離開卓越快20年了,如同何老總在Nick追思會上及老
俞「俞國定」在Nick部落格的所言,卓越那段閃亮的日子,是
每一卓越人很難忘懷的。

*************

記得是一個冬雨的深夜,民生東路的卓越編輯部裡,燈火
通明,小弟正在忙著等印刷廠送來下期的藍圖大樣,電話響

起,是 黃美姝 小姐,電話那一頭開罵聲,讓辦公室的其他女
生,一一迴避。

正值血氣方剛,小弟深覺面子掛不住,打算第二天提分手閃
人。

同時在等廣告大樣的Nick,跑來串門子,獲知原由後,他
開始洗腦,「你知不知道,卓越的兩朵社花,你、我各追一朵,都成為
全民公敵了,你還不滿意? 」、接著,又說「她之所以生氣,是
不忍你天寒地凍,半夜還在加班」。註: 事後求証當事人,她不
承認。

那晚與Nick彼此交換教戰守則,不知東方之既白。

其實,類似場景,在小弟離開卓越後,仍不時出現,只是場
景換成白天或夜晚的電話上。因為,小弟結婚後已自動繳
械,全面實施宵禁。

黃美姝每次看我抱著電話跟Nick在扯不停,倒是一點都不
會生氣,只是納悶,兩個男人,三更半夜能講什麼,還能講
那麼久?

各位看官,知不知道,黃美姝為何不生氣? 因為我曾告訴

她,Nick 再三告誡我,追到你是十輩子修來的福氣....

Nick
有句名言,小弟一直銘記在心。有一回我與內人吵
架,打電話給Nick,他聽完,回我一句: 「我結婚比你
早,幾乎沒吵架過」,我說,不可能。

這傢伙的回答是: 「吵架是兩個人都認為自已沒錯,才會吵
架,如果,只有一方認為沒錯,一方認錯,就不算吵架,而
是挨罵。

這番話,這些年來,常轉述給周邊許多男性友人,對於維持
婚姻很有助益。

我常跟黃美姝講,Nick大智若愚的火候,深不可測。
***
別了,Nick,在追思會上,小弟禁不住落下幾滴淚,不僅
傷感於好友之天人永別,更讓我觸動心弦的是,你與大嫂多
年的深情相待。

瑞祥  

瑞祥 October 21, 2006 10:48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