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圖聶欣怡、王亮勛基 本 資 料


        封面
姓名:聶欣怡
出生年月日:81.09.04
學校(年級):崇光女中一年級
住址:台北縣新店市
監護人(關係):聶集煒(父女) 
上學期受贈之其他獎助學金項目:2008罕病子女獎學金6,000 
 

自傳 
 

       我叫聶欣怡,從小生長在一個小康的家庭,家中共有爸爸、媽媽、弟弟和我四位成員,父親任職於證券公司,母親則因患有小腦萎縮症而在家休養,一家相處十分融洽。

        從小父母親就以良好的身教及言教教導我做人做事的道理,對長輩有禮貌,對同輩應尊重,對晚輩要友愛,時時應以寛大的胸懷來迎接任何人情事理,並採用民主式的方法來教育我,使我在當中培養健全的判斷力,能夠獨立自主。

        由於母親患有小腦萎縮症,無法正常的行動,所以我常幫忙做家事,也常推著輪椅讓母親能到戶外走走,並曾陪母親參加小腦萎縮協會所辦的旅遊,讓母親能保持愉快的心情,母親常說我就是她的手腳。

        我國小就讀新店市中正國小,在小學期間我很喜歡運動,另外也擁有美術方面的能力,曾得過新光百貨公司美術比賽佳作,國中就讀新店市五峰國中,進入國中後我參加了童子軍社團,在童軍社我不僅學到了野外求生的技巧,同時訓練我獨立自主的能力,對我未來的人生有相當的幫助。

        我擁有活潑、積極的個性,活潑讓我在學校結交不少的朋友,積極更使我對求知與處事抱著努力與認真的態度。我個人的嗜好是閱讀、聽音樂,閱讀是從小培養出來,閱讀時聽音樂是一種很棒的享受,可以放鬆身心。

        雖然在求學的過程中難免遇到一些困難與挫折,但我一直深信汗水不會白流,努力終有代價,學無止境,學習是我一生的志業,未來我將會不斷的學習和充實自己,堅持是理想的實踐,有強烈求知慾的我,樂在學習中。
 

導師推薦信

聶欣怡自小生長在一個和樂的家庭,家中共有四住成員,父親任職於證券公司,母親則因患有小腦萎縮症而在家休養,在家中欣怡排行老大,下面有位差她一歲的弟弟,二姐弟都在求學階段,相處十分和睦。

    從小欣怡的父母就很重視欣怡的教育問題,隨時機會教育。教導欣怡做人做事的道理,對長輩有禮貌,對同輩應尊重,對晚輩要友愛,時時應以寬大的胸懷來迎接任何人情事理。

    欣怡國小就讀新店市中正國小,國中就讀新店市五峰國中,進入國中後欣怡參加了童子軍社團,在童軍社不僅學到了野外求生的技能,同時訓練獨立自主的能力,目前欣怡為崇光女中高一學生,並擔任風紀股長,與班上同學相處十分融洽。

     由於欣怡母親患有小腦萎縮症,無法正常的行勳,父親又忙於工作,所以欣怡從小就常幫忙做家事,也常推著輪椅讓母親能到戶外走走,讓母親能保持愉快的心情,母親常說欣怡就是她的開心果。

欣怡擁有活潑、積極的個性,活潑讓她在學校結交不少的朋友,積極更使她對求知與處事抱著努力與認真的態度。雖然在求學的過程中難免遇到一些困難與挫折,但欣怡不斷在嘗試中摸索與學習,不斷的調整自己,所以身為欣怡導師的我很樂於推薦她申請孝悌獎學金。

導師徐溥徽
=================

封面姓名:王亮勛

出生年月日:82/11/13

學校(年級):西松國中三年級

住址:北市松山區八德路
監護人(關係):王淑儀(母子)


自傳
 
 

我是王亮勛,目前就讀台北市西松國中三年級,在我有記憶以來就是跟媽媽、妹妹同住,雖然生長於單親家庭但感謝主耶穌,我並不覺得自卑或不如別人,因為有愛我的家人,教會的弟兄姊妹,學校的老師……..等,盡管家裡經濟情況時常缺欠,但我卻擁有比別人更豐盛的愛和富裕的精神生活。

    以前媽媽每天兼三至四份工作,而我負責家裡清潔和煮飯的工作,妹妹是我的好幫手,雖然:媽媽都是早出晚歸,不過我們彼此照顧,互相扶持,我從不覺單親有什麼不好,而同學們總是抱以羨慕的眼光;因為我有--位非常愛我的媽媽。每天睡前是我最期待的時刻,媽媽陪我們讀聖經為我們禱告,分享著一天所經歷的事情,生活平實但卻充滿平安喜樂。

    由於長期過度勞累,媽媽於94/05/01因大出血住院開刀治療,手術後必需約半年的時間休養,不能提重物超過三公斤,但礙於經濟上的需要,媽媽三個月後就開始工作,雖然有千萬的不捨,但我只能藉著禱告向神祈求,真希望快點長大幫忙媽媽!

    接著在96/11/26媽媽在工作時發生意外;脊椎受傷赴長庚醫院急診,醫師要媽媽立即轉到林口長庚醫院進行開刀,由於事情太突然了,在我以前的服事者代禱和安排下媽媽轉診診到振興醫院,醫生也是建議開刀但是要2~3次的手術,在幾番考慮後我們藉著弟兄姊妹們的禱告,和媽媽完全的交託給主,在這期間我和妹妹在放學後,趕到醫院照顧媽媽,每天禱告、幫媽媽做復健等,奇妙的主的大能醫治了媽媽,在水療和電療的治療過程一個月後,媽媽已能杵著枴杖下床,感謝主!不過媽媽也無法再恢復正常的工作能力。在這個經歷裡我沒有看見媽媽掉下一滴眼淚,媽媽告訴我和妹妹要有信心,神眷顧全心仰望主的人,感謝主!在

這一天我決定將自己奉獻給主,求主聽我的禱告。

   現在媽媽已能做比較不費體力的工作,上月份到公所登記以工代賑掃公園,原本以為是蠻輕鬆的工作,但卻是非常耗費體力的事,所以我和妹妹輸流陪媽媽在每天的清晨3點出去工作,媽媽不要我們跟她去,但是我們真的不忍看見螞媽為了我們那麼辛苦,我和妹妹年紀還小,現在只能做到這一點,真希望快點長大就可以幫忙分擔,也希望媽媽能夠完全的康復!

  願主的大能與恩典天天眷顧,疲憊、軟弱、病痛的人!

最後祝福基金會每一位事工:平安、喜樂、康肚有活力  阿們

                        台北市西松國中三年三班王亮勛敬上
 

                                                     導師 推薦函  

敬啟者  

   本人目前任教於西松國中王亮勛是我班上的學生我已第三年擔任他的導師根據這三年來我的觀察和了解亮勛是個孝順父母友愛手足的乖孩子也是個勤奮向學力求上進的好學生

   亮勛是單親家庭的孩子和媽媽及妹妹相依為命原本媽媽獨力工作撫養孩子但自兩年前媽媽脊椎受傷後無法正常工作只能靠不定時兼差支付生活費及復健費用。亮勛能體諒媽媽的辛苦,除了分擔家務,也會和年紀相近的妹妹互相照顧,盡量不讓媽媽操心。

   雖然家庭清寒,但亮勛是個有志氣的孩子,他相信只要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就能擁有同等的成功機會。現在他是國三的學生,正努力苦讀拚基測,希望能考上一所理想學校,將來學有所成後能改善家庭經濟,分擔媽媽的辛勞 。 

   亮勛一家也是虔誠的基督徒,家中物質環境雖不佳,但因信主而有平安和喜樂,相信主也一直保守祝福這個家。因為主耶穌的奇妙安排,我在他國一剛接下這個班級擔任導師時,才發現亮勛一家和我都是同一個教會的基督徒,也因此我對亮勛更多了一分關懷。

  我很樂意推薦亮勛這個上進的孩子。我希望他能獲得更多社會資源的幫助,讓他能生活無虞,好好完成學業。相信若能受到扶持栽培,他將來必會是個有為的青年。敬請  

臺安                                                何湘瑩敬啟  

                                            中華民國971231  

 西松高中國中部電話 25286618308  

基督徒推薦函 
 

敬啟者  

本人是一位基督教會的全職傳道者,全家目前在台北市召會四十一會所服事,本會所位於民生東路五段,平日約有二百七十位會眾一同聚會,亮勛全家也在其中。從我一年半前來本會所服事,就開始與亮勛弟兄一同在青少年區聚會,這一年多來亮勛參加聚會總是準時甚或提早到達,也幾乎從不缺席,在現今的青少年基督徒中,這是相當難能可貴的優良性格,由此也可看出他對於所信仰的這位主耶穌,有堅定的信心和持續的享受。

  後來我就開始陪他讀聖經,一週約有二、三次,過程中我們一同禱告、彼此祝福,他對真理的渴慕與追求,也在同輩的青少年中顯為長進,最近我們從晚上10點晚禱改到早晨620分一同晨禱,他也都能準時早起。還有幾次我們請他公開作見證,他對主都有新鮮、主觀的經歷,令我們印象深刻。一年前教會買了一個新的會所,他們全家經濟情形雖然不甚寬裕,但仍同心禱告,祈求神也能讓他們在奉獻的事上一同有分,結果在奉獻之後不久,亮勛便在學校裏得到獎學金,數額正是他們奉獻的金額!年紀輕輕便對神有如此經歷,實在是令我們嘆賞。還有,他對學校的基督徒弟兄也甚樂意付出關懷:有一位小他一屆的學弟身體不好,在學校常常缺課,也不常來聚會,他就經常到他家門口陪他一同上學,邀請他前來聚會,這種愛弟兄的行動,證明在他裏面充滿主的愛,和神恩典的供應,使他能有餘力顧到週遭需要的人!

 亮勛目前由母親獨力扶養,他也能體恤母親的辛勞,在家中常和妹妹一同分擔家務,減輕母親的重擔。在校、在教會、在外的表現他一直都是個循規蹈距、令人值得稱讚的乖孩子,我很樂意推薦亮勛這個可愛的弟兄。希望他能獲得這分助學金,在神的眷顧和人們的愛心中,穩定成長、受教、受栽培,成為在神手中有用的器皿,將來俾能成為教會、國家及社會的祝福。林旭峰敬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