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要填出境表時, 才發現自己隔天生日。
 
其實,這次的生日算過的蠻特別的。
 
昨天,客人本來驗完貨後就要回歐洲。 結果,我們拍胸脯保證的貨竟然驗出了問題。 討論解決方案就花了大半天, 客人決定延期回家, 等我們改善後再驗一次。
 
談到黃昏時, 他忽然想到他的簽證期限。 沒錯, 昨天就是他允許停留的最後一天。 然後就是一陣混亂。 趕緊四處打聽該怎麼辦。 等到弄清楚,公家機關該下班的都下班了。 馬上再打聽其他解決辦法。其實也沒啥辦法,先出境再入境吧。
 
說來簡單, 但客人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問題是因我們產生, 就該由我們解決。要他出境再入境, 我們就要有人一路陪同聯絡安排事情。 要不然, 人在中國或香港失蹤了, 誰也負不起責任。至於, 誰陪呢,這麼重要的客戶,陪同的人,舍我其誰。
 
馬上就從香港安排專車(兩個車牌的)來東莞接人。上車後開始四處打聽香港的住處。 香港滿街都是旅館,可我們這種人不是隨隨便便的有住的就好。 他住慣五星級的,我付不起帳;我找到的價位,他不敢住。 弄了半天, 發現新大陸,有個市中心五星級的(入住時旅館坦陳他們只有四星)竟然很便宜。 終於在車子進入香港時確定了住處。 晚上11:30 check-in.
 
他從沒來過香港 (除了每個兩個月在機場轉機一次), 當然要帶他見識一下。 可是,我前一次來港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哪知道有什麼好玩的。11:59, 我倆站在彌敦道上, 滿街都是人,店鋪全關門。 12:04 難擋悶熱潮濕天氣, 我們逃回旅館,正好趕上餐廳打烊。
 
肚子餓, 只得進PUB喝啤酒吃零食果腹。 (各種酒列了十一頁, 零食只有一頁)。爬上床時,已是1:30am 了。
 
早上九點, 趕到碼頭辦簽證, 在Starbucks坐了五小時等簽證下來。  買船票到深圳,再送客人回住處,轉回廠時也將近晚上七點了。(後來才知道, 他老兄可以直接搭船到深圳辦落地簽證,不用等那麼久的,白白等了大半天。)
 
忙了24小時, 終於回到原點。 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 只是憑空少了一天 -- 我生日那天。
(註:JamesWang的生日5月24日)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