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重慶,雖然我在重慶的生意從沒成功過。 


2004年我為了一個項目曾來回重慶多次,在繁忙之餘還是留下了一點足跡與記錄。我在大陸的所謂旅遊其實都是公幹,也就是在出差時抽空抓幾個重點走馬看花一般,公事辦完即匆匆離去,既沒參加過旅行團也不似某好野人一般可以寄情山水與苗女,基本上不算是一個檔次的事。

先從那晚的火鍋開始說起吧,火鍋是重慶人的最愛,那怕是夏天也是一樣,幾天不吃就渾身不對勁,重慶人到外地出差超過三天恐怕就癱了,因為外地的火鍋在重慶人眼裡那還叫火鍋?

 

 

 這是在江北機場附近的一家很普通的火鍋店,本人吃東西不講求精緻也不追求名店,相反的我喜歡往市井小民去的地方鑽,越沒名氣我越喜歡也越覺自在。

到了重慶就要喝當地的山城啤酒,味道不錯,比我在深圳喝的要強上許多。

這是老板認為外地人能忍耐的極限,重慶本地人是不吃這種小兒科的,他們認為不夠麻不夠辣。我有另外拍了一段影片,可以看出這鍋是沸騰的,滋滋作響,可惜到現在還學不會播放影片L

 

 

 

 對了,看看這服務員的長髮,我可是先去徵求她的同意才讓她轉身的,她可得意這頭秀髮了,洗上一次得個把鐘頭。她個頭高所以髮真的很長,照片上看不太出來。


 

 

 當晚下褟的酒店對面就是重慶法院,晚上看很漂亮的。  

 

 

 "解放碑"是重慶的地標,也是最熱鬧的精華區,到了晚上據說鶯鶯燕燕,全重慶最優質的美女都會在這裡產生群聚效應,可惜我去的時間不對。  

 這是解放碑一帶有名的小吃街好吃街之街頭一景,我在路邊小販買過一袋荸薺,大家知道那是啥嗎?就是那種很脆很像白蘿蔔乾的,賣的很貴,小販告訴我是因為這些都是必須要人工採收的,要女孩子游泳潛水到湖底去做人工採收的,所以不便宜,可惜我吃完了才想到還沒照相。  

 這吃的是當地人喜歡的老鴨湯,講求的是鴨要老,燉要久,湯要濃,肉要爛。這湯確實很濃,我喝下第一口登時就啞了嗓子,好半天回不過來。我對吃實在提不太起興趣所以吃的部分就此打住。

倒是窗外一景值得報導,這是重慶最有名的四景(棒棒、美女、火鍋、山城)之一棒棒大軍,這棒棒的興盛是有原因的,重慶是個山城,整個地形都是高高低低的,這也是為何整個重慶城內保證您找不到一輛自行車的原因,能往下坡騎不算英雄好漢,有本事您騎上坡來我瞧瞧!因應這樣的地形,重慶男人倒還好,重慶太太小姐就慘了,平時上街購物那怎麼提回家呀? 於是棒棒大軍就因此產生了,他們吃飯的傢伙就是那根棒棒,再重的物品就那麼往肩上一抖,吆喝一聲也就這麼起駕了,幫客人挑上一大段路也不過就是兩塊三塊的,所以重慶的太太小姐們早就習慣一出商城大門口就往棒棒大軍一指,立馬服務到家,毫不含糊。  



 重慶自升格為直轄市後,幾年內自中央撥下來的經費是自解放後幾十年經費總合的好多倍,這使得整個重慶一直在拼命建設,像個大工地一般,再加上重慶多雨,所以天總是陰陰的,地總是濕答答的,車輛很難有乾淨的時候。

 

 

 

 "皇冠大扶梯"是市內一景,由於地形關係所以這扶梯是又長又陡,我不怕高的人站在上面都有點怕。 

 

 下了扶梯就是隧道,其實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整個扶梯就是把山壁給挖開了,運用山勢的落差建了扶梯可以快速的下來,否則就是要繞山路下來。隧道內一樣是攤販及逛街的人,各位有沒有注意到重慶小姐愛穿高跟鞋,注意喔!是在高高低低的山城內穿高跟鞋,所練出的腿力非同小可,惹毛了重慶姑娘給踹上一腳通常非死即傷。 
 

朝天門是我很喜歡的地方,離解放碑很近,是重慶臨著長江的碼頭,這是江澤民的提字,他老人家愛念詩詞愛寫繁體字是出了名的。

 

 

 這是長江與嘉陵江的交會口。左手邊是嘉陵江,右手邊是長江。

 重慶因山城的關係,平地很少所以一般老百姓的住宅也像是香港一樣往高處發展,像這樣的小區到處都是。

 

  有些商城也蠻漂亮的。

 

 到了晚上,重慶本地人都喜歡去南濱路吃夜市,南濱路就是沿著嘉陵江新開發的一條路,綿延數公里全是飯館酒吧。




嘉陵江的夜景真是美
!

 




最後要說上一段是關於重慶姑娘的,重慶自升為直轄市後就處處與成都爭鋒,成渝之爭在西南地區是眾所周知的,就算是兩地的姑娘們也不可避免的被拿出來比較一番。有個很有趣的說法是:”重慶姑娘像是菠蘿(鳳梨),外表帶刺但內心甜美;成都姑娘像是水蜜桃,外表甜美但內帶硬核,這話說的是指一般都認為重慶姑娘是屬於火辣型的,這話聽說是不錯但她們內心可是溫柔美麗的;成都姑娘一般都認為是溫柔多情的,但內心是很堅定很有個性的。

成都話聽來軟軟的,姑娘們說起來真是好聽,爺兒們說起來就有點個了;重慶話硬梆梆的,男人說來好聽些,姑娘們說起來就有點像孫二娘那味兒。這樣的比較基本上也適用於濟南話vs.青島話。  

 

 

回跟各位說說成都吧!那是我以後退休養老想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