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圖高敏真、彭浩齊 基 本 資 料


第三屆NICKLink孝悌助學金四位得主

國中部

高敏真    台北市百齡高中  國中部特教班一年級

彭浩齊    台北市西松高中  國中部八年級 

高中部

謝秀文    台北市金甌女中  二年級 

簡浩軒    桃園市永豐高中  三年級

下一張(熱鍵:c)姓名:高敏真 
出生年月日:83.10.15 
身份證字號: 
學校: 百齡高級中學國中部特教班一年級 
住址:台北市重慶北路
電話:
 
監護人:高正祥  (
  
上學期受贈之其他獎助學金項目:無  

二、導師推薦函:

敏真雖就讀特教班卻是班上的資優生,數學成績優秀,目前還至資源班學習數學課程,課程雖難,但敏真從不放棄或抱怨,依然認真學習,是老師眼中的用功學生;另外敏真的工作能力也強,只要是老師交代的事務,他都能默默盡心盡力的做好,例如每日的打掃工作、幫老師發通知單、協助老師整理物品等,都不用老師操心就能做好,是老師的得力助手;除此之外,敏真也很喜歡幫助同學,只要同學有困難都會主動幫忙,像班上有兩位行動不便的同學,敏真都會在他們有需要的時候第一時間伸出援手,有時甚至不用他們開口,敏真就會默默觀察主動前去幫忙,心思非常的細密。真的是一位非常難得的好孩子。 

敏真的家庭經濟狀況並不好,家中除了敏真就讀特教班外,姊姊與哥哥也都是身心障礙的孩子,姊姊目前在庇護工廠上班,哥哥在大安高高工綜能職能科就讀(高職特教班),爸爸的工作並不穩定常常失業,媽媽目前則在葫蘆國小擔任助理員的工作,但也是一年一聘,且寒暑假不給薪,家庭經濟負擔重,但媽媽從不喊苦,還是盡己之力給三個孩子最好的教育,假日會帶他們去參與各種活動,平常也能盡力配合學校的教導,看在老師眼裡真的是既心痛又感動。所以希望敏真能利用學校時光培養好未來工作能力與社交能力,將來能獨立生活工作,減輕媽媽的負擔。
 
 導師
林妍孜
 ================================

下一張(熱鍵:c)姓名:彭浩齊 
出生年月日:
83.04.13 
身份證字號:
 
學校: 台北市西松高中國中部八年級
 
住址:台北市新明路

電話: 
監護人:孫子展  (
)  
上學期受贈之其他獎助學金項目:無  

二、自述文章:
 

我是彭浩齊,目前生活在僅由媽媽照顧的單親家庭裡。很多人覺得,單親家庭的小孩功課不好、沈默寡言、常頂撞師長
等,好像單親家庭的孩子跟壞孩子畫上了等號,我不想成為刻板印象裡的「壞孩子」,所以我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面對生活、面對學習,朝未來的目標前進。 

我十分感激我的母親,她是誨人不倦嚴師,也是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的慈母,我們家的經濟來源只有媽媽一人,經濟負擔可想而知是非常沈重的,但是我卻從沒有聽過媽媽叫我要幫忙負擔什麼,每學期還要擠出錢來讓我補習,我知道這些錢得來不易,所以當別人在家裡休息時,我天天採取學校放學後主動到補習班讀書到十點,每天和補習班老師一起回家,為的就是考取好成績,這次考到班上第一名且為全校第三名,為要討母親喜悅及欣慰,且將榮耀歸給神。
 

我曾經聽到親戚之間議論說媽媽花了很多錢在我和弟弟身上,然後自己卻省吃儉用,都沒有為自己著想,可是我知道,對她來說,只要是對我和弟弟有幫助的選擇,就是最值得的選擇,而教會生活是她對我的堅持。我只能用力爭上游來回報媽媽的恩惠及神給我的恩賜。在別人眼中,可能我的生命是崎嶇的,不過,就是因為有這些外在的限制,激勵我將生命聖別擴展的更豐美,求主能夠作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引領我到窄路盡頭的永生。
 

三、基督徒推薦函:
 

台北市召會二十一會所彭浩齊弟兄,在弟兄姊妹的眼中是愛主、樂觀、進取的好孩子,從兒童班開始,就是依群孩子當中的標準榜樣,在年終數算恩典或集中聚會兒童、青少年的展覽或福音聚會中,總是帶頭作見證內容感人、真實,有一次他說到在學校或生活中,因為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就一直仰望主,但主給她看見祂的美麗,吸引著更愛祂,藉回到靈裡,從靈裡呼求主:『主耶穌,我愛你。』並告訴主,在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得以勝過
。諸此見證,總是讓聽者感動不已,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在主日晚上,全會所聚集一堂,追求申命記(從舊約創世記生命讀經起,一週一篇),坐在後排的就是浩齊、斌齊兩兄弟,小小年紀就渴慕認識聖經,與大人(弟兄姊妹)一同追求真理,像提摩太一樣。不但如此,每主日會後飯食整潔,浩齊、斌齊兩兄弟總不落人後,帶頭作整潔盡功用,最勞力的差事
拖地是兩兄弟的專屬,感謝主,有時自己都慚愧而自嘆不如。 

感謝主,召會能得著更多的提摩太,較我們非常喜樂,我們的下一代何等有盼望,相信主心喜悅,也記念在召會中勞苦的青少年服事者。僅以短短的信函推薦彭浩齊弟兄,雖所言實在有限,他在我們父老們的心中,每逢提及他時總感到何等欣慰。
 

懇請您們在主裡評核
 

台北市召會二十一會所負責弟兄們
 
聶德城 林震 蕭曼 陳梆 同啟
  
主後主後二OO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四、導師推薦函: 

學生彭浩齊係台北市西松高中國中部二年四班的學生。該生為單親家庭之子弟,在校勤奮用功,成績優異,平時開朗積極,能與同儕打成一片,並時常為家中著想,協助母親料理家務,照顧弟弟,並克勤克儉,足為本班孝悌楷模,特此推薦 

 
導師
李宗益 2007.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