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縮圖謝秀文、簡浩軒 基 本 資 料 



回上一層(熱鍵:b)姓名:謝秀文
 
出生年月日:80.06.02 
身份證字號: 
學校: 金甌女中二年級 
住址:台北市廈門街
電話: 
監護人:父  
上學期受贈之其他獎助學金項目:無  


二、自述文章: 

我是謝秀文姊妹,目前就讀於台北市私立金甌女中夜間部高二。

自幼家境清寒,但一家五口(爺爺、父母、哥哥和我)也還過的去。但這一兩年來,因著爺爺家上了年紀,高齡八十來歲,而我的母親,她在我小時候就患有精神疾病,這家就只剩下我父親一個人獨力苦撐。 

我父親早在我剛上高中時就失業,工作難求,家裡的收入來源斷了,我父親也還是努力維持著家境。因此我為了求學,決定高中半工半讀,當時就在我決定放棄學業時,召會的弟兄姊妹向我伸出了援手,為了我的學業擺上財務,我很感動。而我哥哥決定放棄求學,目前已到高雄服兵役,不能時常回來家裡,這樣家中老弱婦孺,就疏於照顧,所以不時會將我母親托於療養院照顧,但這又是一筆額外支出;而我爺爺老人家,雖然高齡,但身體也還算硬朗,但近期因飲食不佳,而身體日漸衰弱。 

每當在我晚上放學的時候,回到家中,總會見到喝醉酒的父親。有次父親就直接躺到在地上,喝的不醒人事,我很難過的將父親扶到床上,讓父親躺好,蓋被子。 

我的母親時常在家中發呆,孤立在家中,精神疾病讓她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應該要有人在家多陪陪她,打理她的起居,我因著半工半讀,無法回到家中照顧,我真的很虧欠。

召會的弟兄姊妹常常為我們家禱告,讓我很窩心,我也時常向主禱告,把學業的事交在主的手中,把我的難處,還有為家人的擔心,都交託給主,希望我母親的病能好轉,也希望召會中的弟兄姊妹,都能有主的看顧。 

三、基督徒推薦函: 

我認識秀文至今約兩年半。第一次來到八會所,因著同時要認識許多青少年,所以並沒有特別注意到秀文。後來慢慢發現,她與其他同年紀的青少年顯得更為穩重,懂事;同時也發現,教會中有一些長輩會把愛筵過後一些多的便當、水果給她帶回家去;詢問之後,纔約略知道她的家庭背景。後來我因著結婚成家,我的太太與我在教會中一同服事青少年,秀文 常與我太太交通,因此我對秀文的家庭背景,以及成長過程,就更加了解。 

關於秀文的家庭現況,我就不再多說(請看秀文的自述)。但有些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我想在此略述。秀文的母親從她一出生,就患了精神分裂症,到現在還沒有好,而她的哥哥也有自閉的傾向,父親也不太管她,所以秀文從很小的時候,就很獨立,打理自己的生活起居。


高中時,秀文原本可以登記到瑞芳高中。但因著父親那時已失業,家中沒有經濟來源,就不打算讓她繼續升學。因著秀文非常乖巧,又肯上進,我和 太太就與教會中的聖徒為她禱告,也去到她家中與她父親溝通,也表明我們願意先出第一學期的學費。但父親的態度似乎很強硬,就是不讓她升學。溝通無效之後,我們只好私下鼓勵她先去讀夜間部,白天可以打工,還能賺一點學費和生活費;至於第一學期的學費,有教會中的聖徒得知此事,就立即伸出援手,暗中擺上奉獻。此後,秀文順利升上高一,就讀金甌女中夜間部,白天工作,晚上求學,雖然常感疲累,但還是常常參加教會中的聚會,並樂意擺上服事。記得有一次,我因著服事,出外四天三夜,我太太那時懷孕已八個月,秀文就很樂意來到我家中,與我太太同住,幫忙打理一些生活起居。 

秀文雖然半工半讀,有了經濟來源,但仍非常節省。她所賺的錢,除了生活費的花用,還有存起來當以後的學費,還要當作家用。 

雖然秀文生長在這種環境裏,但卻沒有怨天尤人,反而積極樂觀,努力向上,品格操守都很好,也非常善解人意,深得教會中弟兄姊妺們的喜愛。 

教會中服事者 
胡世傑弟兄

 四、導師推薦函: 

謝秀文同學係本班品學兼優的學生,因家庭變故報讀本校以來,除遵守校規循規蹈矩外,在班務及群育活動上都積極參加,有不錯的表現,又擔任班級幹部及糾察隊,本人為其班導師深以得此學生為榮,特此推薦,予學生經濟上幫助。 

夜進修學校二年壹班 
導師 徐崇基 九十六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

回上一層(熱鍵:b)姓名:簡浩軒 
出生年月日:
79.02.12 
身份證字號: 
學校: 桃園市永豐高中三年級
 
住址:桃園市復興路

電話: 
監護人:呂家羚(母)
   
上學期受贈之其他獎助學金項目:無  

二、自述文章:

家庭經濟現況,目前僅靠媽媽一個人工作來維持,加上弟弟住院的醫療費用,生活負擔很沈重,我目前還在求學階段,尚無工作能力,需要靠媽媽來養,媽媽相當的辛苦,也相當的操勞,我能夠體會到,目前我僅能善盡自己的本分,把書讀好,不讓媽媽為我操心。

媽媽目前在香品自助餐工作,一天作工七小時,一個月大約賺取一萬多元,弟弟目前在大明醫院接受照顧,因為患有肌肉萎縮症,無法自行呼吸,必須靠呼吸器幫助呼吸,所以必須臥病在床,由看護照顧弟弟,媽媽每天都會撥出下班時間去看弟弟兩次,關心弟弟每天的健康狀況,我也會透過電話,每天跟弟弟聊聊天,聽取我的聲音,讓他知道哥哥也在關心您、想念您。

三、導師推薦函:

本班簡浩軒同學,父親於九十六年五月九日早上突然心肺衰竭過世,家中上有祖父母;弟弟均無做工能力,母親(學歷:小學畢業)並無固定工作,父親原本為唯一經濟支柱,且只有一個妹妹,無其它兄弟姊妹。父親的妹妹目前為單親撫養一個小孩,並無法有效提供幫助。且浩軒其弟國小三年級時間始行動不方便,自行無法站立,經醫生診斷出患有肌肉萎縮症,於去年二月份時,呼吸衰竭,無法自行呼吸,必須插管協助呼吸,目前需請看護照顧。家中目前住宅為租屋,尚須負擔房租。懇請貴單位予以盡可能的援助。

導師:方家慶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一月十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