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最近,  大家熱烈討論退休問題.
其實,  早在1995年我就舉家移民紐西蘭,  準備退休了!


下一張(熱鍵:c)

面對一個全新的環境,  人間的最後一塊淨土 (廣告詞上這樣說的),
我以為找到一個可以落腳的地方了  !
 
花兩個月的時間,  把兩位小孩送進學校,  買一間太太不用開車接送小孩的房子,
準備從此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  !
 
早上醒來,  聽見小鳥叫聲.
打開臥室落地窗簾,  陽光灑在青翠草地,  閃爍著一顆顆晶瑩露珠.
轉身給太太一個親吻,  起來準備早餐.
 
小孩每天早上九點快樂地上學,  下午三點下課.
太太則約好朋友去上英語課,  或開車去學烹飪,  外加逛街購物.
我在家無所適事,  只好擦地板, 洗碗盤, 修剪花草.
 
三個 月過去了,  魚釣了不少,  球也打累了.
利用每個星期假日,  帶妻小遊山看海,  收藏各處美麗景色.
漸漸地,  我心不再那 麼悸動.
 
又是一個燦爛的早晨,  送走太太和小孩,  我一個人獨自在家.
打開熱水,  清洗早餐後的杯盤,  由廚房凝視後院如茵的草坪,
心裡想著: [我的後半生,  就這樣.................???]
 
於是,  我告訴太太,  我的孤獨和想法:
 
1)  工作上應該是[退而不休]的----------繼續貢獻自己的專長,  但不再是拼命三郎

2)  經濟上必須[量入為出]---------------考量自己的財力和收入,  不做無謂的投資

3)  身體要運動[保持健康]---------------健康就是最大的財富,  所以要運動並注意飲食

4)  態度要[積極樂觀]--------------------經歷大半人生,  很多事應該樂觀去面對

5)  心情要[豁達開朗]--------------------有親愛的家人和知心的朋友,  肯定要快樂開心地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