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在林日崑紀念文集中)

給在天家的
Nick

僅以《光的課程》:「做為一個存在,你不曾死亡,不曾失
落,你只是探索著蛻變與轉化。」哀悼肉體離開人世的
Nick,
Nick離開人世的靈魂在天家,自在安詳的看今生,
許一個信望愛的來生。

給蓮曄

不知該如何開口對你說些安慰的話,只能以文表達,寫了一篇
《此生最終的學習》,悼念一個勇敢的生命鬥士。節錄其中二
段在這裡。
Nick
走了,從靈魂進化的腳步算是了了今生靈魂的業與債,
而活著的妻子才是最為傷痛的人。願Nick 的妻子(我的小姑)
能夠在喪夫之働中,好好的為自己活出與Nick 一樣勇敢的生
命。 
珍妮佛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Nick,
你也是那一粒麥子,讓我們看到好多新麥子在發芽
 

蕭兄  

 下一張(熱鍵:c)

nick,
相信在天堂你會過得更好
也相信你始終會在
只想跟你說
放心吧!!!!!
所有的事和所有的人都會好好的
尤其是你的至愛nick
大家會陪著她往前走
就放心了吧!!!!!   

onlymonica 
 

 

hi 夥伴們
我不是妳們所認識政大的學弟,朋友,至親..
我內人今年3月罹患肝癌....
在生命的黑暗隧道偊偊獨行...
這些日子以來,我和內人從無話不談到無言以對
還好有這片光明的園地引領我前行...
雖然nick暫時離開ㄧ下下..
10/4
那天早晨5:40我去南部出差,車子在建國高架道行經仁愛醫院時
車上的收音機突然shut-down..我仰望車窗外發現萬紫千紅的晨光映入
霎時我知道天堂的大門已經敞開了..
不成器的眼淚流下來,依靠已久的感情終將打包.. 
 

潛水伕

 
山澗與巨岩    

 

自山巔倾洩而下,哼著小調穿梭於樹林,迴旋於石間,載著片片緋紅落櫻,瀯瀯流向大洋。澗水,極柔,極細緻,絲絹般的輕柔低吟,像少女的溫婉感性,涓涓流轉,淙淙前去,傾入一方碧潭,注進一鑑水塘;她舞動時柔美優雅,靜態時寧靜無聲,皆是點滴流淌在我心底的靜美風景。柔情萬千,給養四海,湍流不居,幻化萬千。或蒸騰飄空成雲嵐,或遁藏地底化伏流,三千弱水,獨飲豈只一瓢?萬里奔流,濯足豈獨一方?  
 

堅毅、篤厚是他的個性,樂觀、理性是他的特質。聳立於山間的巨岩,默默屹立,穩若巨人盤坐,俯瞰腳下的渺小與匆忙。任由攀岩者的攀爬,狂風暴雨的擊打,他,傲立宇宙一方,以冷靜的陰影,庇護遊往的行旅。臨風鳥瞰,沉穩吐納,與乾坤同壽卻看不出歲月的痕跡。遊子立於其上,可以臨風振衣,胸懷萬古;極目遠眺,可以納四方天地於小小雙瞳。是怎樣的寬厚可以積累這樣的穩實?是怎樣的磨練可以鍛成這樣的剛毅?  
 

初見蓮曄阿姨,感覺她像出谷澗水般清麗脫俗,再見nick叔叔,更覺他如能量豐沛的巨岩,因而找出這篇兩年前的舊作,略加修改,用以紀念我與叔叔的結緣,也算是對阿姨與叔叔步步精采的生命樂章,留下側寫與註記。  
 

柏箴  

 

怎麼料得到
清晨醒來
昨日的暮靄就吞噬了夏日
我束緊衣領
疾疾清理秋衣
準備抵擋風的寒瑟

悶悶的午後
讓心情閒逛
走過昔日嘻戲的茶園
女孩不見了
夏日不見了
只留笑聲在空蕩中迴繞

起身泡茶
獨自飲滿一壺的苦濃
中秋到了
該跟朋友好好的聚聚
一起回味夏日的熱
珍惜涼涼的秋

Eric  
 

 

日中,再會了!我永遠會記得一粟集時代,渺滄海之一粟,與大自然相比,
人,就是這麼的渺小。這一輩子,嚐盡人間苦難,創造了許多紀錄(記得
嗎?卓越時代,我們還合作過台灣人的消費及生活形態研究),還有這麼多
icklinkers
的陪伴祝福,人生也值了。別忘了,在天堂先幫我們考察一下天
堂的消費及生活狀況。

Nick
妹子,請節哀,妳為大家展現了一個典範,深深地祝福妳,願妳勇敢面
對人生,活出未來。  
 

Let it BE 

 

NICK嫂:
很想緊抱妳,我想我也許可以體會妳的痛,但最傷、又說
不出口的心痛,一定只有妳自己知道。雖然我自己是流著眼淚
發抖著雙手寫著這些文字,但我相信妳一定能堅強,替NICK
為自己繼續這個充滿友情及希望的人生。這是痛苦的開始,也
是痛苦的的結束,妳真的很棒,能與NICK一起奮戰到最後一
刻,但錐心刺骨的心痛會在一切的瑣事都結束之後,請妳一定
要平心靜氣地度過這一段時間,人生有很多事是上天自有安排
的,一路上NICK一定會默默地保護妳、陪伴妳、祝福妳,以另
一種方式與妳一起繼續經歷未來的人生......相信妳一定也
能將這一切化為內在力量的泉源。
很抱歉我沒有勇氣去看NICK,雖然死亡是所有生命中的一
部分,不論我們喜愛與否,死亡必然會發生。但我在心裡演練
了千次去看他的情景,終究還是無法面對死亡的課題。但我很
感謝NICK對我所說的話,將所有的祝福與勇氣都送給妳,請保
重自己。 
 

雅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