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林日崑,

還是喜歡這樣稱呼你,我總是以一付〝你要倒大楣了〞的口氣叫你,而你也總是用〝你能拿我怎樣〞的無所謂語氣回應。看多了對 Nick 歌功頌德的文章,我只能說,我的朋友裏好像沒有這號人物。我固執地守著我心中那個矬矬的,悶騷的,不甘寂寞的林日崑。

其實我們算不上至交好友,充其量只是耍嘴皮子,互相吐槽的損友。可是我要真心感謝你給了我一個夢,一個〝回到從前〞的夢。如果人生可以分割成許多不同的區塊,那麼大學四年無疑是我一生中最精彩,最值得懷念的一段歲月。當年的你在我的生活中只扮演了一個小配角,只是一個可以開玩笑的助教。沒有想到,多年之後,你竟給了我一個可以演出〝十九歲的日子〞的虛擬舞台。在這個舞台上,我又回到了十九歲,所有的朋友也回來了。我們放肆地胡言亂語,毫無忌憚地嘻笑怒罵,沒有身份,階級,面子等無聊的顧慮。唯一不同於從前的是---你從配角晉升為男主角。

另外我也要感謝你對我一貫的包容,從以前到現在。在你面前我總是沒大沒小,口無遮攔,而你從不曾跟我翻臉。不是笑呵呵地隨我戲弄,就是摸摸鼻子自認倒楣。老實說,我常懷疑,你並非真的包容我,你只是拿我沒輒(你若不同意,儘管放馬入我夢中來嗆聲。)包容也好,沒輒也好,當我在家庭工作兩頭燒的日子裏累了的時候,我有一個可以暫時忘掉煩惱的秘密花園。我知道這不是你的本意,你現在鐵定在天上偷笑,大嘆賺到了!就讓你賺這一次吧!

隨著你的離去,我的夢也醒了。人生不能重來,過去的時光再美好,再不捨,我們都留不住。而你會永遠留在我最美好的記憶裏,不過你別奢求你在我記憶裏的形象。如果有人問起你,我會告訴他們你很龜毛,很悶騷,說話結巴,走路駝背..... 最後告訴你一個小秘密,雖然你的缺點這麼多,我還是蠻想你的,很高興有你這個朋友。

寫於林日崑告別式前夕

kungtz(孔子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