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自山巔倾洩而下,哼著小調穿梭於樹林,迴旋於石間,載著片片緋紅落櫻,瀯瀯流向大洋。澗水,極柔,極細緻,絲絹般的輕柔低吟,像少女的溫婉感性,涓涓流轉,淙淙前去,傾入一方碧潭,注進一鑑水塘;她舞動時柔美優雅,靜態時寧靜無聲,皆是點滴流淌在我心底的靜美風景。柔情萬千,給養四海,湍流不居,幻化萬千。或蒸騰飄空成雲嵐,或遁藏地底化伏流,三千弱水,獨飲豈只一瓢?萬里奔流,濯足豈獨一方?

下一張(熱鍵:c)

    堅毅、篤厚是他的個性,樂觀、理性是他的特質。聳立於山間的巨岩,默默屹立,穩若巨人盤坐,俯瞰腳下的渺小與匆忙。任由攀岩者的攀爬,狂風暴雨的擊打,他,傲立宇宙一方,以冷靜的陰影,庇護遊往的行旅。臨風鳥瞰,沉穩吐納,與乾坤同壽卻看不出歲月的痕跡。遊子立於其上,可以臨風振衣,胸懷萬古;極目遠眺,可以納四方天地於小小雙瞳。是怎樣的寬厚可以積累這樣的穩實?是怎樣的磨練可以鍛成這樣的剛毅? 

回上一層(熱鍵:b)

    初見蓮曄阿姨,感覺她像出谷澗水般清麗脫俗,再見NICK叔叔,更覺他如能量豐沛的巨岩,因而找出這篇兩年前的舊作,略加修改,用以紀念我與叔叔的結緣,也算是對阿姨與叔叔步步精采的生命樂章,留下側寫與註記。                           ~ 柏箴

下一張(熱鍵:c)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Note: 阿斌最疼惜的外甥女柏箴,初次探視NICK後,在NICK病房交出NICK嫂的心靈畫圖的作業.又覺得床上的大太陽不足以形容NICK的全貌,及對NICK嫂關懷的感念,回家後寫了這篇『山澗與巨岩』. 幾天前,在姊的提醒下,打成電子稿寄給了NICK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