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www.wretch.cc/blog/KungTz&article_id=5207391


要講與Nick的緣份,對年過四十的我,真是記憶力的考驗。十九歲那年,我才剛升大二。Nick 和James 回校當助教,我們很不幸地成了他們為人師表的實驗品。

James 是一派溫和的好好先生,長的斯文白淨,臉上總掛著淡淡的笑容。Nick 則恰恰相反。瘦骨嶙峋的身材,永遠直不起來的腰桿,膚色黝黑,多半的時候都绷著張臉 ,活脫脫像個慾求不滿的老頭兒。上課時眼睛不是盯著黑板就是看向遠方,不知他是講課給誰聽。寫黑板手還發抖,講課的聲音也是颤抖的。對於這樣的助教,我打心底是瞧不起的,再加上統計是我的強項,若非規定,我是斷斷不會去上助教課的。

下一張(熱鍵:c)

那時的我精力旺盛,喜歡到處惹事生非。看他那副龜毛的德性,說什麼也要鬧鬧。所以經常三不五時的上系辦公室去鬧事,逗弄這塊又臭又硬的石頭。偶而他也會跟我們有說有笑的抬槓,有時候就臭著一張臉,好像誰欠了他幾千萬。最讓我生氣的是他的脾氣極為固執。每次我們鬧著要出去瘋,James 一定高興附和,Nick 則總是拒絕,不管如何威脅利誘,他都不為所動。小女生耍賴皮對上這無趣的老頭,真是一點也使不上力。氣歸氣,過兩天我又忍不住去鬧,非把Nick 氣得七竅生煙才爽。我們的情誼就建立在這種打鬧中,不知不覺地他已不再是助教 (其實我也從沒把他當老師看過),而是個朋友,玩伴。

下一張(熱鍵:c)


畢業後,Nick 繼續留校察看。我申請到UCLA時,Nick 比我還高興,有種與有榮焉的感覺。出國後,輾轉聽到他交了一個學美術的長髮美女。心裏很是為他高興,他的夢想終於實現了。只不過心裏也在懷疑,就憑他那講話結巴,囉嗦的個性,怎麼追得上氣質美女。我書還沒唸完,就收到他的喜帖。此後,我們就斷了聯繫,各自與王子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