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

他,政大企研所畢業,曾任職卓越雜誌總編輯、中國信託商銀副理,現任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智識總監;他的人生歷經過負債、賭博、婚姻、中年轉業4大危機,目前罹患癌症病魔纏身;他以書寫為治療、友誼為良藥,將求生經驗散播出去,8個月內,部落格湧入8萬人留言,至今有近20萬人次造訪。最近商周出版社出版這位抗癌鬥士的傳奇故事─《掌握人生的北風北》,故事的主角就是林日崑。

林日崑在台北仁愛醫院的5樓病房,癌末病人林日崑在這與癌症博鬥了二年多,癌細胞已經從肝擴散到肺部、侵襲到脊椎。好友們為了讓他忘卻治療的痛苦,幫他成立了個人部落格,讓他抒發心情。但他怎麼也沒想到,當他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下「無論來日有多長」的感言後,網友的回應信意如雪片般從四面八方湧進,塞爆了部落格。

「林日崑是我大學畢業應徵第一份工作時的主考官,也是我的第一個老闆,我和他相識已有十多年了,這些年看著他因家族事業出現經營困境,為了挺自己的哥哥,而背負七千多萬元的債務,婚姻也出了問題,他的人生真的經歷了很多的挫折。」《掌握人生的北風北》作者沈文慈說,林日崑無法走出家族事業陰影,他必須幫哥哥扛債務和事業,有一年多的時間,他沈迷於睹博電玩,後來自我覺醒,到中國信託工作,想辦法償還債務,「因為急於賺錢,他曾從9萬賺到2千萬,也曾在1小時內賠了1千萬,雖然他有家族病史,但我想他罹癌與長期處在操作壓力下也不無關係。」

本書作者沈文慈從事平面和電子媒體的新聞資歷長達18年,她以第一人稱的方林日崑式,貼身的記錄了林日崑抗癌的點滴。癌症是威脅現代人健康的頭號殺手,罹癌的事件每天在你我周遭不停的上演,為什麼本書能吸引那麼多人的關注,就在於故事的主角─林日崑無懼於病魔的催殘,以積極開朗的樂觀態度面對他的人生。他把自己的故事付梓,目的就是希望把自己的瀕死經驗、抗癌歷程、正向思考的價值觀,做最好的傳承。

林日崑頑強的不向命運俯首稱臣,他的求生意志堅強到令人咋舌的地步。至目前為止,他共做了放射線治療100次、化療20多次、酒精注射20部位,肝腫瘤栓塞治療20多次,即便因化療而流鼻血、神經痛痛到汗如雨下,痛到全身酸冷,他仍不放棄任何的治療機會,「很誇張的是,他把檢驗過的二百多次血液檢查報告,鍵入Excel做成報表,以便醫生巡房時,能很快進入狀況,如果醫生的判斷和他的認知有出入,他也會當場提出疑問。」

當您看到這篇報導時,林日崑已進入安寧階段,希望您有空能上他的部落格看看,並留言給他安慰和鼓勵,如果您想知道更多關於他的抗癌故事,請聽9月20日「台灣紅不讓」節目。

編輯人員: 席瑞瑛
資料來源: 中央廣播電台「台灣紅不讓」節目
圖片來源 Nick 的抗癌部落格
相關網站 Nick 的抗癌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