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癌症末期病人能活多久?有人選擇雙手一攤,有人卻選擇感謝癌症、而能跟癌細胞和平共處、甚至還可以鼓舞更多人。六月十一日晚上十點鐘在東森娛樂台,「一個說法」要告訴您兩個不向命運低頭的感人故事。
擷取自ETtoday部落格…一個說法 節目

 感謝癌症

目前在中山醫學院附設醫院任職的醫師彭裕憲在二十八歲的時候,被醫師宣判罹患鼻咽癌末期,他並沒有選擇雙手一攤,而是積極尋求治療,並且用感謝癌症的心情,重新調整心情、改變飲食運動習慣。五年過去了,現在的彭裕憲不但活得好好的,還跟同校學妹組織了幸福的家庭,育有一名可愛的兒子,第二個小生命也即將誕生。彭裕憲現在每天都照常看診,不少跟他同病相憐的癌症病患,還特別喜歡掛他的門診,這些病友經常聚在一起互相鼓勵,也因此有更大的能量可以再對外鼓舞更多的人。

  

笑看癌症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智識總監林日崑兩年前被醫師宣判為肝癌末期病人,醫生還告訴他自己只有三個月可活。他的爸爸跟哥哥多年前也同樣因為肝癌病逝。林日崑並沒有因此受到打擊,反而因為有了過去的經驗,心裡更踏實,並且積極尋求讓自己延續生命的方法。結果他做到了!現在的他雖然再病況惡化時,必須要住進醫院接受開刀等處置。住院期間,他非但沒有自怨自艾,甚至還在朋友為他開的抗癌部落格上,跟他人分享自己的抗癌心得。因為有部落格,林日崑的病榻生活更豐富,甚至有賦閒在家的失意男子,也深受林日崑的鼓舞。但大部分的時間,他還是抽空回母校參加唱詩班、上教堂;

  

您的親友有人是癌症病患嗎?您知道該怎麼鼓舞他們?又應該要用怎麼樣的心情跟他們相處呢?相信看了彭裕憲跟林日崑的故事後,您將會得到很大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