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智識總監林日崑(左)與他的口中的貴人資誠所長薛明玲(右)。
記者徐谷楨/攝影  

 

 

 

 

 

 

 

 

 

 

 

 

 

 

 

 

 

 

 

 

 

 

 

記者徐谷楨/台北報導

醫院六樓的會議廳,在一片響亮的掌聲中,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智識總監林日崑,緩緩步上講台。昨(15)日是他的新書發表會,他打了兩針嗎啡才上台,坐在講台椅子上,由友人幫忙拿著麥克風,對著台下的親朋好友,娓娓道來二年半的抗癌感言,他說:「罹癌,是給人生加分的機會。」  
 

林日崑透露,前半輩子都在衝事業,二年半前,他的人生旅途被蓋上「即將到站」的章印,醫生說他只剩三個月的生命;驚嚇過後,他很坦然面對事實,但聽到妻子說「希望你多陪我一點」,讓他決心改變這種「好像有問題」的態度,換上新的心情積極抗癌,為觸礁的婚姻「補破網」,感性的告白,讓台上、台下一度鼻酸。  
 

幸運地,五百多個躺在醫院的日子,高人氣指數的部落格、因緣際會的媒體報導,以及許多人的陪伴,給他從床上爬起「再演一齣好戲」的力量。昨天,病情已不允許他用右手為大家簽書(癌細胞擴張到全身),反過來是受感動的來賓們以接力的方式簽書鼓勵他,現場也準備切蛋糕活動,慶祝他的人生「補考過關」。  
 

一路走來「情義相挺」的資誠所長薛明玲,手中拿著林日崑的書,幽默地說,這本書名以麻將術語為喻,叫做「掌握人生的北風北」,他雖然不打麻將,但知道麻將要四個人來打,並不是一個人就可以決定開始或結束,希望林日崑的這場人生牌局愈打愈長。  
 

林日崑有家族病史,曾經陪伴父親和兄長度過癌末日子,疾病的背後也有個不平凡的曲折故事──他是七年代知名的卓越雜誌總編輯,哥哥林日峰是雜誌老闆,後來因哥哥財務失衡又過世,他扛下龐大債務,投身金融界,辛勞工作而種下發病的誘因,在接下哥哥資誠的職缺一年後,發現肝癌。  

2006/08/1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