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圖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要問我NICKLINK對我的影響,我應該說它讓我自公司強迫我退休的陰影中走了出來,在‘蕙信的心聲’中我寫到,以前在銀行上班時,因為朝8晚8生活極為忙碌,根本無暇與同學聯絡,但自離職以後,又變得不敢跟同學聯絡,自己似乎關在象牙塔中一般,但自從無意間知道林日崑生病、且有這個NICKLINK的BLOG時,就一頭栽進了這裡面。

我發現同學畢竟是同學,不似職場上的同事明爭暗鬥有利害關係的牽扯,我們大家會互吐苦水、講著家庭經營、孩子教養的難處而互相討教解決方法,談著談著,似乎有些觀念也就跟著改變過來、不再對著家人有著過高、過重的壓力、期望,相反的,反而更能以客觀、平實的角度來看問題、減少一些以前常有的爭執和口角,親子關係、夫妻關係,這大半年來著實改善的不少,這要感謝同學的潛移默化、更要感謝NICK、NICK嫂的模範示範,這可要大大記NICKLINK一個大功。

當初進入這個BLOG後,真像進入叢林的小白兔一般,對電腦常識不豐富的我來說真是新奇,在NICK、盧天驥(特此感謝親愛的天驥,你看到沒!)的帶領之下,學會了下載real player,將CD上的歌曲變成mp3模式,然後上傳網站可以讓NICKLINK變換歌曲聽,又學會了用數位相機,把家庭生活相片上傳NICKLINK,讓大家分享我的喜樂,更在NICK的脅迫(應該說是鼓勵)之下,把自己的想法變成一篇開版文章,以前的我,從來沒有要讓自己的想法轉換成為文字的念頭,動筆寫日記真是懶到不行、視為天方夜譚,現在不但也有了自己的BLOG,更想效法諸同學開始要‘用照片寫日記’來記載經歷,短短的半年時間,NICKLINK不但打開了我的視野、也深深影響了我的生活。

其實會對NICKLINK投入這麼深當然都是NICK的緣故,去年9月16日與他重逢,才知他罹患癌症,除了外表上頭髮因化療而稀少外,在言談、精神上都不覺得它是個病人,剛進NICKLINK時,小心翼翼的,深怕會講錯話,可是漸漸發現NICK是這麼的樂觀,這麼認真的過每一天、每一分鐘,每天都精神奕奕應付我們這些豺狼虎豹,根本忘記他自稱是個癌末的病人,直到10月底某一晚他在網路留言他骨頭好痛、讓他坐立難安無法入眠,當時除了急、還是急,因為跟他不是太熟,不知該如何留言安慰他,還好後來孔子、JAMES陸續上來打氣留言,好在午夜左右終於止住了疼痛,那晚也終於放心的關了電腦睡覺去!

第二天一早起來仍放心不下,早早起來開了電腦,看不見NICK到早安,就跟盧天驥說我想去醫院看看NICK,可是又不太熟不好意思去,天驥說那有什麼關係,想去就去做啊!跟NICK約了下午3點怯生生的到了病房,不知從何聊起,終於想到從媽媽的乳癌轉骨癌談起,講媽媽從得病到現在20年配合醫生的治療,病情一直穩定控制中,講症狀,讓NICK注意一些小地方的保健,匆匆2個小時過去,拉近了我和NICK的距離,也和NICK越加熟捻起來,從此,就黏上了NICKLINK,變成了NICK的小護理長,也變成了NICKLINK的小班長,管起NICKLINK的大小事務。

NICKLINK深深影響了我的生活,每天早上早早開機、晚上直到睡覺前一秒鐘確認沒有遺漏任和留言才依依不捨關機,一天中更不下十次的更新畫面接收新留言,此外,任何一篇新文章、新相簿、新連結我都不會遺漏,能接得上的話題就趕快上網留言,我們怎會是全然搞笑、打屁,那是我們對同學、對NICK的關懷啊!所以應該說我的生活已經緊緊貼著NICKLINK行走了吧。

這半年中我們認識到NICK的樂觀、正面思考、積極認真的過著每一天,從不自怨自艾、從不感嘆自己為什麼那麼倒楣得到這個病,反而,積極接受治療那怕只有一絲希望可以療癒,哪怕只是延長存活期間、改善生命品質,都絕不輕言放棄,真是勇敢的鬥士啊! 現在NICK居然又有了新念頭~想幫助一些癌症病友們建立自己的BLOG,幫助他們走出來,不要再害怕恐懼,要勇敢堅強的活下去~,更希望結合志工的力量,幫助癌友輔導他們的心理狀況,NICK這樣偉大的念頭,這種大愛的精神,做為學弟妹的我們,義無反顧的應該要支持他、應該幫助他完成心願。

這段時間在NICKLINK裡,我學會了什麼是愛、什麼是關懷、什麼是付出,也讓我冰凍的心慢慢融化,學會去體諒別人、學會不要咄咄逼人、學會給別人空間、老公、乖女兒,你們發現我的改變了嗎?在此,要感謝阿鑾、天驥、阿姍、阿妹、孔子、JAMES、、、、你們豐富了我的生活,更感謝的是NICK和NICK嫂,你們啟發了我、改變了我,我現在看我自己都順眼多了呢!

同時也感謝那個美國人~孔紫芸~,她教會大家熱情的擁抱,把關心、祝福、愛、想念、、、、藉著擁抱傳給對方,因此我們比較放的開、我們都覺得自己變得很年輕、我們都可以為彼此、為NICKLINK、為這個社會貢獻些什麼,我們都該學學NICK的精神化小愛為大愛,NICK加油、NCCUBA加油!當然NickLink更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