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辰:上星期一,你出發到上海的前夕,到醫院來看我,不巧,當時我很不舒服,躺在病床上,沒能起身。其實,前一晚,也就是前一個主日,我還一直在想著:是不是該在你出國前和你好好的一起禱告,像當年三姐出國前,你和她一起禱告那樣。無奈事與願違。

星期二,你在機場又來了個電話辭行,我還是不舒服,甚至沒能打起精神接聽你的電話,又錯過了在電話中彌補那個心願的機會。

一開始聽到你得到了這個工作機會,真是為你高興,終於,又有那種分享“超過所求所想”的感覺,尤其,在探聽到你的“package”之後,心裡還真帶有一點羨慕。

不過,在試著替你設想,該怎麼做好上任前的準備時,我漸漸的感覺到,相信你也有這樣的體會:這份工作,它除了是一份令人羨慕的機會外,在另一個層面,它也是你現在已經豫備好,而且也有此需要,去擔的擔子,與負馱的軛。尤其,當我還沒做化療,我們在家裡相見的時候,聽你說,在等我回來開門之前,你在路上閒逛,突然思念澳洲妻小之情油然而生,看到身材和鳳珍相似的女子,你會昧於理智的幻想著會不會真的是她。聽了之後,這個感覺尤其強烈,你傳承爸爸疼愛妻小的特質最多,不捨的程度可以想見。

說真的,比起我的面對疾病,你目前承受的壓力不見得比我輕,至少我沒有離鄉背井,我不是孤軍奮戰。我的病情時好時壞,你的壓力卻如影隨形;我大不了雙手一攤,你卻只能咬牙苦撐。不過,你我都知道,我們面對目前的處境,憑藉的都不是自己,不是自己的能力、學識、智慧,或是經驗,而是倚靠神。

我和你說過,我一開始得病,就覺得自己要展開一段高空走鋼索的旅程,不過,隨著時間的進展,風光與心態卻大有不同。剛開始時,才離岸邊不遠,有點憨膽,什麼都不怕;漸漸的,過了半年之後,想著離平均存活期愈來愈短,不知何處是岸,開始愈來愈懂得擔心;不過,到現在已經兩年過去了,又有了新的領會:既然一路上盡是好風光,又何必擔心旅程還有多長?終點又在何處呢?

因此,現在的我,已經有點像是放雙手騎單車,是一種完全的倚賴,和完全的信靠。你跟我敘說你在澳洲,沒有方向感、不認路,卻硬著頭皮開了半年多的計程車,而順利的取得了執照的過程與趣事,我相信,你的信心不會比我小,加油!讓我們都成為「放雙手」的快樂旅行者。

我記得聖經上有這麼一句(你比我熟的)話:“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既然這路是神為你開的,靠著信心,放心大膽的勇往直前吧!因為,你靠的不是自己,“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日崑  於2006.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