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我母親是個虔誠的基督徒,我父親是個大同教徒。
我從小就被母親帶到基督教會上兒童主日學,一直到初中,偶爾我也會去大同教會聽道,所以從小就包容各宗教,父母親採自由開放態度,從來沒有強迫我們信仰任何思想或宗教。 
我不間斷地上兒童主日學,因為主日學中有位姓朱的美麗女孩,因此我從小就有同”姓”戀傾向,老闆娘也姓朱!

從我外曾祖母開始、外祖母、母親,都是虔誠的基督徒,連祖母都是基督徒。
父親會信仰大同教是因為他在麻省理工學院讀書期間,租住在一對老夫婦家中,老夫婦沒有子女,因此待父親如兒子,他們是大同教徒,也因此家父被帶入大同教會。
大同教英文是 Baha’is 是Bahá'u'lláh 所創,大同教認為人類的文明形成是上帝不斷遣送先知哲人來到世上教導人類,摩西、釋迦牟尼、耶穌、默罕莫德、博哈伊,都是上帝遣派下來的先知哲人,他們相隔的時間差不多,所以世上各宗教都歸於一而世界大同,我不是在此傳教,所以只簡單介紹到此。

一般美國人與外國人交談,外國人的英文不好,美國人只要聽懂就算了,不太計較。
這對老夫婦就不太一樣,他們會糾正你並教你正確英文,因此家父的英文非常好。
我的英文名字 Edwin 就是老先生的英文名字,從我會英文開始,就偶爾跟老Edwin通信。
我在北卡讀書時,老先生病重,奉家父之命,趕到Washington DC去看他。
開了八小時車子,好不容易找到他家,一進門就被老太太糾正英文!

老先生當時已被送到醫院,老太太帶著我趕去醫院看他,醫院在樹林裏,環境非常好而且安靜,停好車老太太告訴我這是經神病院!我嚇了一跳,全身不自在,但也只好進去看老Edwin 進到醫院裏,就像進到監獄裏一樣,裡面每一個病房都用鐵欄杆圍住,病人在裏面、有的鬼叫、有的在跳舞,看得我毛骨悚然!找到老Edwin 的病房,還好他沒有鬼叫、也沒有在跳舞,我在心裡感謝上帝,我們在鐵欄杆外跟他打招呼,老太太跟他說很多話,並介紹我,解釋我的來歷,老Edwin 就呆呆地望著我這個小Edwin,最後老太太,告訴旁邊守候的工作人員,一切ok,工作人員才把鐵欄杆門打開,老太太和我進去跟老Edwin 握手擁抱,我告訴他,我用他的名字,父親想念他,並且提起以前通信的內容等等,一切我想得出來的話題,他不發一語呆呆地望著我。
出了醫院,回來的路上,老太太和我心情都不太好,一路上沒講幾句話。
回到北卡兩個月後,就聽到老Edwin去逝的噩耗。
也因為沒有跟老太太講太多話,所以英文沒學好!!!

父親在臺灣是小有名氣的報人,母親曾經希望我讀新聞系,好繼承父業。 我除了體育系、音樂系、政治系等少數系外,大概都可以讀,當兵之前我是考丙組的,我的物理生化比國文英文好,當兵時為了將來考那一組傷透腦筋,最後選擇丁組是因為學校大都在台北,可以省些錢,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荒謬,其實我應該考甲組讀工程,但因為選擇丁組、所以有幸與各位同窗四年!
在臺灣時曾經在環球經濟做過一陣子,雖然掛名研究發展經理,其實我幹的是總編輯的工作,所以也曾經繼承父業,不負父母期望。

老朱於2006.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