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算一算,常光臨NICKLink的弟兄姊妹應該超過十位以上,前兩天忽然「靈」光乍現,何不來個虛擬「小排」或是「小組」、「團契」之類的,做為相互交通、建造的園地?當然,也希望「前面」的弟兄姊妹,能不時給與教導。阿們。

今天(12/18)上午,參加以「數算主恩」為主題的主日聚會,這可以比擬為西洋的感恩節。三十年前,當我還一直維持教會生活的時候,好像還沒有這樣性質的聚會。

重新回到教會,這次是我的第三次感恩節。第一次是在得知罹癌前夕,第二次是罹癌滿週年前夕,這一次,則是在即將邁入第三年的前夕。第一年,我感恩神將我帶回羊群,第二年我感恩生病以來路滴脂油日日是好日,今年,我的感謝更多了,除了前兩年的恩典,我學會了遇到事情先回到靈裡,將重擔交託給神;我也感謝雖然癌細胞的轉移持續擴散,但神的帶領始終沒有離開;最重要的,我感謝兩年來與家中的姊姊弟弟,以及親戚們與第二代,開始有了在主裡的交通,與過去的同事,後來陸續信主的姊妹,有了在主裡同工的的起步,與過去的同學,以及學弟妹們,一個接一個的在主裡相認為弟兄姊妹,彼此有了交通,開始有了建造。

在數算主恩的見證中,我選了今年讓我感受最深的一首詩歌:「何等朋友,我主耶穌!」。第一次心中浮現這首詩歌,是訪談一位自憂鬱症中走出來的姊妹,聽她見證就是從與主交談的經歷中走出了憂鬱症的困境,想到我們的主,不但是君王,是救主,更可以是我們無話不談的朋友。

第二次經歷這首詩歌,是母親遭逢驚天霹靂的一個壞消息時,我第一次學會不要忙著挺身而出自行承擔,先退回到靈裡,順著聖靈的帶領,不慌不亂的讓這件事不致造成不可收拾的災難。結果證明,當我們將重擔交託給神,並順著聖靈的引導處理,所有的軛都將變得輕省。

我願意將這首詩歌的歌詞張貼如下,當初我就起誓,如果有需要,我願意以此詩歌,尤其是其中的第三節,服事比我還軟弱的肢體,或是福音朋友,不過,要按主的意思,不要按我自己的意志。阿們。

詩歌:「何等朋友,我主耶穌!」

一 何等朋友,我主耶穌!擔我罪孽負我憂;
  何等權利,能將難處到主面前去祈求。
  多少平安屢屢喪失,多少痛苦無須受;
  無非我們未將萬事到主面前去祈求。

二 我們有否苦難、艱辛?有否試探和引誘?
  不能因此失望、灰心,應當向主去祈求。
  誰能像祂忠實、穩妥,背我重擔分我愁?
  惟祂知我每一軟弱,故當向主去祈求。

二 我們是否疲倦苦楚?思慮、重擔壓心頭?
  救主仍舊是避難處,應當向祂去祈求。
  朋友有否賣你、棄你?應當向主去祈求;
  祂的懷抱是你護庇,經祂撫慰必無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