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了。上週五下午入院進行第五次的Avastin全身性化療,以及第三次的Zometa強骨性化療,還算順利,雖然難免有發冷酸痛的現象,不過較之以往,緩和多了。其實,這兩種靜脈注射的化療,副作用大多都是三兩天的酸冷,習慣了也就愈來愈不困擾,討厭的是,通常Avastin的注射會搭配口服Xeloda的化療藥物,這種東東讓我聞之色變,每次(兩週一個round)都會造成鼻腔出血,希望這次可以緩和些。

兩次化療過程中,還做了一次胸腹部的電腦斷層掃描(CT),以確定Avastin的藥效,以及病情的進(退)展。之前,最主要的標記,胎兒蛋白(Alpha-beta protein)的追蹤,情況還不錯,由近2000降到900左右,再續降至750上下,雖然離12以下的標準還很遠,不過總是有了起步(沒繼續惡化就是了不起的「進展」了)。

昨天CT的報告出來,好消息壞消息都有。令人會擔憂的是,由CT的影像顯示,肺部的轉移方面,腫瘤的數量以及體積都擴增了,此外,骨轉移又多了腰椎第五節的新病灶。不過,也有好消息,一是,上回看到肝臟新增的兩個腫瘤都已經受到控制,其次,一些骨轉移經過放射治療的部份,出現了鈣化的現象,可以稱之為結痂,雖然不是全部,但總是好消息。

我近來習慣先朝樂觀面思考,既然對肝臟以及對骨頭有療效,對肺部應該也可以,就算是先攻肝臟後攻肺臟吧。我還問主治醫生,有沒有可能新增的肺部的小點點,其實也是療癒後的結節?他被我煩的只好說不無可能。不過我知道,確實也是不無可能,只是由此時的資料研判,機率比較小罷了。

所以,還有苦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