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剛上Nicklink時,我曾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寫了一些Note(英文),整理後加上現在的感覺(中文), 希望能表達一點我對Nick 以及Nicklink所有參與人最誠摯的感謝。

It has become sort of a ritual that I came here everyday, sit in front of my computer and ponder on every sentence Nick wrote. They are not just beautiful essays,they are soul record of Nick’s life.

I find no word to comfort him for his illness. Because, in a sense, I think he is healthier than many of us. He is living so deep in his life. He is enjoying the fullness and richness to the utmost of his life.

I envy him. I do not recall I had a single day living like that.

We were preached to live in the way that “treats everyday as your last day”. But can I really live in that way? Do I live whole-heartedly? Do I really feel everything I touch? Do I listen to every word I hear? Do I mean every word I say?

I questioned myself and urged myself for a true answer.

當然,上Nicklink不會是一直那麼嚴肅的。要讓我每天都來報到,它必定也是件很愉快的事。

我常坐在桌前,拿滑鼠當遙控器,切換頻道般,在Nicklink各個文章分類間遊走.

想思考人生意義時,就去 “面對癌症”,“病情留生機“,看看一個人在脆弱的軀體內所展現的無比力量,學習如何在絕境中尋找並看到生機; 想知道老同學近況,就到 N.C.C.U.B.A.13聊聊,也藉機算算30年前未了的帳; 想做發財夢就跳到“恧岢樂透坊“,學習怎樣可以讓幾萬元變成幾千萬元 (可是Nick說出來的牌好像都槓龜了,不知是否另有繳費會員專區?); 好奇Nick在畢業後,創建了什麼豐功偉業,就去拜訪 “卓越網誌社“ (感覺好像看到偉人一樣); 想思索一下神在人身上的作為,就轉往 “神人之境“; 想放鬆心情,大笑幾場,就溜到 NCCUBA 18區。

Nicklink的頻道是多元的,一如Nick 的生活是多面向的;Nicklink的節目內容也是變化多端的, 一如Nick豐富的生命內涵。最有趣的是,在看宗教頻道時會跳出 0204 的廣告,在搞笑的綜藝節目中插播國事論壇與環球經濟評論, 在溫言慰問Nick病情時,竟會看到羅馬競技場的血腥畫面。或如季妹所言, 好像忽然從"sex and cities" 轉台到 "The Origin of the Species".

當然,Nicklink能夠如此吸引人,參與者功不可沒。 不論是留言者,偷窺者,個個都是江湖高手,經常神出鬼沒,搞笑於有意,傷人於無形。 可畢竟Nick是這裏的靈魂, 是始作俑者(沒生孩子是早有預謀的), 江湖亂源。沒想到和我同學四年,在校裏毫不起眼的眼鏡仔,竟是這樣一位深藏不露的高手,令我打心裏佩服起。

 
我和Nick在當助教時,才知道他高中和我同校,才知道他和我是同一個會所的基督徒,才知道他的低音是如此的渾厚,才知道合唱是如此的優美。 二十多年後,他帶給我更多的驚奇,讓我看到生命可以如此的長大,而且可以長得如此之大。 我相信在他之內是有另一個生命與他同活的。我真的是一點一滴的在向他學習。

在Nicklink這小小的天地裏,我感受到更多的是真誠的友情。不論識與不識,來這裏的每個人,心都是柔軟的,都願意敞開自己,沒有包袱,沒有特別的目的,只有真心的關懷別人。 這裏充滿了“善的力量”。

有人這麼說過,當你回顧走過的人生漫漫長途後,你會發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在你不知應該如何也無法一一道謝時,你能做的只有感謝老天。

我要感謝參與Nicklink的每一人, 你們使我的生活變得有趣也豐富多了,我很慶幸認識了你們。為此,我感謝我的主。


王仁宏 2005. 12. 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