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江柏廷、陳小雲、陳心怡、陳盈 基本資料


封面江柏廷:秀山國小六年級

同學簡介:

    我是江柏廷,今年十四歲,因為身體因素(溶血性貧血及血小板過低症),媽媽請台大醫生開立診斷書,幫我向教育局申請緩讀,所以目前在小學階段就學,今年九月即將升上國中。

    我在家中排行老二,有爸爸媽媽還有一位哥哥,因罹患罕見疾病(瓦登伯格氏症),以致雙耳重度聽損,需要佩帶助聽器,才能和正常人一樣上課學習與溝通互動。

    媽媽本來在公司上班,但是為了我把做了很多年的工作辭掉,一下帶我上語言治療,一下上職能訓練、聽覺課程……。並且還要定期回醫院追蹤治療,媽媽只要聽到對我有幫助的,就會不辭辛苦的帶我去上課。

   小時後我因為聽力很不好,身體也很差(曾在台大醫院住半個月)媽媽為我不知掉了多少淚、也不知道哭了幾夜,所以現在我要做的事情就是不要讓媽媽擔心我,把功課弄好,不讓我成為媽媽心中的負擔媽媽說:「我現在越來越懂事了,會幫忙做家事,功課也能自動自發的完成,還能自己搭車上學(因為我就讀非學區的學校)。」聽到別人說媽媽把我教育的很好,心裡感到很欣慰,並以我為榮;我想要說:「媽媽辛苦了,我愛您」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社工推薦函

    柏廷自幼即被診斷患有瓦登伯格氏症,家中上有母親及兄長,其中柏廷的母親也是此症患者。瓦登伯格氏症的發生機率約兩萬人至四萬人中有一人,男女性均可能罹病,患者的眼珠雖成藍色,視力卻完全不受影想,需要注意的反倒是容易合併聽障及長期便秘的問題,瓦登伯格氏症是造成聽障的重要原因之一,聽障孩童中有1.43~2.7%患有此症,都是源自於耳蝸的神經性聽覺缺陷。

   
因疾病影響,柏廷必須佩帶助聽器才能聽到世界的聲音,但即便如此,還是不減柏廷積極、樂觀及好學不倦的的個性。柏廷及參與本會的活動,成績優異與傑出的才藝,曾多次頒獲本會的獎學金。且每周六總是看到柏廷準時出現參與本會繪畫班與合唱班,課堂中細心的作畫,用心的唱歌,跟同學及志工們和睦相處,以及對老師謙卑有禮,在在都看在大夥眼裡。柏廷的母親為本會病友,長從其口中聽到柏廷在家中幫忙作家事等乖巧、貼心的表現,非常令人動容。從媽媽的言談中可以明顯感覺出母子倆相互依偎、互相鼓勵的親情。

  
柏廷帶著疾病中的身軀,不放棄、樂觀、積極的精神,讓她在知識的追尋之中找到了新的生命。更是以感恩面對平日照顧自己的母親。孝悌行為的具體表現實在值得鼓勵與推薦。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病患服務組社工員 郭詩婕

100630

導師推薦函

    柏廷是個細心體貼又善解人意的孩子,儘管先天有聽覺上的障礙,但依然能樂觀面對努力克服先天的缺陷,不僅每日功課都能確實完成,且相較其他身心功能健全的同學能明顯看出多一分的用心。或許是出自於同理心,對於班上人際關係較差的孩子,柏廷願意主動釋出善意,給予更多的關心和陪伴,展現成熟懂事的態度。儘管有聽覺受損可能影響平衡感,但在父母的鼓勵下能積極的參與各項體育活動,在游泳及田徑方面的表現都有突出的表現。此外在校外也能積極參與各種學習的機會,參加合唱團及繪畫活動也都有優異的表現。這樣認真生活的精神足以成為同才學習的楷模。

 推薦人身分:導師姓名:許育勝 
==============================

封面陳小雲:百齡高中國中部特教班八年級


導師推薦函

    小雲為輕度智能障礙學生,家境特殊,母親為喑啞人士,家中除了小雲之外,其他二位手足也有手足,因家庭狀況特殊,長期接受社工介入,在生活、經濟及親職教養都需要協助與支持。由於特殊的環境,造就小雲從小就比同齡同學早熟,很喜歡照顧幼小同學。去年國中安置於特教班後,入學以來在校狀況良好,且熱心服務,會主動幫助同學,教導同學,並主動擔任班級幹部,是老師班上非常棒的得力助手。 

    小雲做事態度認真,在校很服從指令,且觀察入微,常會找老師詢問,也會跟老師主動談心,因家庭狀況特殊需要更多的關愛與協助,小雲也很樂於接受老師的幫忙,有機會也會回饋他人,是很乖巧難得又懂事的孩子。小雲的記性很好,是她的優勢,對於老師交託的事,只要講一次就能牢記並且長久執行。對於照顧同學也很有老師的風範,會學習老師的模式幫助需要的同學。
     

    除了在校認真學習,態度積極外,小雲也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平日固定都會上教會參加活動,也總是將禱告的精神落實在生活之中。記得上學期有一天在校隔壁班的同學癲癇發作送至健康中心,小雲獲知這個消息後,立刻默默為她禱告希望她一切平安,這樣的善良真誠的心感動了老師們,一致都認為小雲是個乖巧又懂事的孩子,總是帶著祝福去幫助需要的人。 
 

    而在進到國中之後,小雲在家也變得更能夠幫助家人,協助分攤喑啞的母親重擔,幫忙做些簡單的家事,也常常和老師聊媽媽和教會的事,現在的小雲比以前更快樂也成長了許多。 

   
因此期望能透過此次孝悌獎學金的申請,可以勉勵小雲繼續努力向上,維持難得的學習精神,並且對小雲的家庭在經濟上能有些許幫助。 
 

導師李幸蓮  100723  
=======================

封面陳心怡:
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科四年級

自傳
 

 

   您好,我是陳心怡,在人口密集的新北市蘆洲長大,個性溫和、善良、獨立,吃苦耐勞。家裡人口很單純,只有四個人,我爸是一個很為孩子著想,凡事都優先想到家人,我媽是一個很努力為家裡拼命賺錢的人,時常教導我和弟弟「不論甚麼事情都不要放棄」,也造就我任何事情都能夠堅持到底。父母親對於我們的教育很開明,但並沒有溺愛我們,時常教導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好讓我們面對很多困境的時候,都能夠獨立去解決問題。也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我也漸漸了解父母親給予我們這麼大的空間,讓我們能夠去思想我們的未來。

   
目前就讀於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科四年級,會讀護理科,一開始是因為媽媽想要我讀的,希望能幫助躁鬱症的爸爸能生活得更好,幫忙媽媽一同照顧爸爸。但我實際踏入時臨床工作後看到許多生命的故事,對護理才開始真正有興趣,也奠定了我以後想要成為護理師的夢想。

    自從我求學以來,爸爸的金神疾病時常在影響家裡氣氛,去年又因為食道炎住院,爸爸的工作沒了,僅剩下媽媽的薪水供全家人使用,有一陣子也因為媽媽要到醫院照顧爸爸,將近兩個月幾乎無法工作。為了能平衡家裡開銷及醫療費用,也開始了我的打工生活,禮拜一到禮拜五在學校上課,又因住校原因,每周禮拜五只有晚上才可以去醫院陪伴爸爸,周末又回去打工,這樣來回奔波雖然辛苦,但曉得是為了家人再付出,再怎麼累都可以支持的下去。
 

   一路走來,雖然我比同年紀同學經歷許多困難,不只面對繁重護理科實習壓力,還要擔心身體頻頻出狀況的爸爸,更影響了我們家人關係,常不免有些爭執和抱怨。但感謝主,讓我上高中時來到教會認識耶穌,在我最孤單無力的時候,禱告成為我生活的力量跟動力,也在我持續禱告一年多後,教會弟兄姊妹開始探訪住院期間的爸爸,原本對信仰沒興趣的爸爸也在出院後來了教會也決志接受耶穌。
 

    最後,期待能申請通過貴會助學金,以貼補家用,實際減輕家裡經濟負擔。

講師推薦函

     我很榮幸能推薦本校學生陳心怡同學申請貴基金會第十屆NINKlink孝悌助學金, 陳 君是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的四年級學生,而我自民國九十六年至今擔任期導師將近四年,與其有許多相處認識的機會,在我的認識下, 陳 君事一位個性獨立、待人謙和的學生,不僅對課業能夠認真學習,也能與同學互動良好、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同學的評量上都給予極佳的好評,且 陳 君也多次擔任班級幹部,分擔班上的工作,負責認真。

    然而因家中父親生病、母親為長期照顧父親而無法繼續工作,造成家中經濟困難,因此陳君會主動於課餘時間工讀負擔母親的經濟壓力。從我對陳君的認識與瞭解,依其認真、負責的特質及希望為家人分擔的心意,我由衷希望貴基金會能夠接受陳君的申請,給予一位認真孝順學生機會。 
 

祈安 
 

推薦人:陳貞秀  

服務單位: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科  

職稱:講師  

電話: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75137  

地址:Tel2632-1181ext219  

E-mailcchen@knjc.edu.tw

教會推薦函

    你好,認識心怡已將近一年多的日子,是我們小組開始經營接觸康寧專校學生後,在我認識他以來,就是非常認真負責、獨立自主、熱心助人,是教會小組的好幫手。心儀已同學眼中值得一交的好朋友,對於同學需要幫忙的地方,她不只會兩肋插刀、更會開始為對方禱告,縱使常會看見自己幫助有限,但不輕言放棄的個性,讓身邊的很信任她、常找他幫忙或分享心事。
 

    心怡不只在學校是人員不錯的學生,在家裡也是孝順的長女。記得當初認識她是因為國中時就和脾氣暴躁的爸爸關係破裂,當她自己在信仰裡得到愛之後,也開始學會饒恕家人,跟爸爸關係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改變。但不久後爸爸證實罹患食道癌,心怡又再度陷入失望傷心的低谷,但看見他迫切為爸爸的禱告,她改變過去總是自己隱藏心事的習慣、願意和小組分享、一起禱告,她改變對家人原本看似冷淡的態度、學會身體力行、實際表達愛的言語和行動,她改變原本家裡的旁觀者,學會勇敢擔當責任、分擔家計的長女。心怡生命中許多的改變,也成為許多年輕人的模範和見證。
 

    本人感謝貴單位提供如此美善的獎助學金,幫助有需要的年輕人,繼續求學、也能減輕家庭經濟負擔,也由衷希望能給予心怡此次機會,藉此鼓勵心怡繼續成為眾人的榜樣。

==============================

下一張(熱鍵:c)陳盈:師大附中高中三年級

自傳

我的名字叫做陳盈,從小在一個美好的基督徒家庭長大。今年從高三畢業,即將到新竹的交通大學念書。

    家父於去年年底到主那裏去了。在我一、二歲時,父親開始洗腎,從小我對父親敬愛有佳,不僅因為他是我父親,更是看見他在病痛中仍歌唱讚美神,雖然身體漸漸的朽壞,但裡面卻日日更新。父親去年生了一場大病,記得那次在醫院裡是我最後一次給他按摩,父親總是說我按摩最舒服。而我與父親都喜愛用信件溝通,有些話不好意思說我們總是用寫信的。父親從小給我豎立了很好的榜樣:認真、有原則、有盼望  

    家母原本是個稱職的家庭主婦,民國88年,因父親的重大手術,迫不得已進入職場。我喜歡與母親談話,我們可說是無話不談。父親過世之後,家中剩下母女三人,我們更在愛裡在基督裡互相扶持。我教母親彈琴,說英文,與她分享我的經歷,供應她我最近享受摸著的。我在學校的表現也盡量不讓母親擔心。

    姊姊今年升大四。姊姊在求學過程中比較沒有自信,我常常藉著寫卡片鼓勵
 她,有的時候也做菜給她吃。而姊姊是我的數學啟蒙老師,從小我們不僅是玩伴更是學伴。

導師推薦函

    本人非常樂於推薦學生陳盈申請
第十屆NICKlink孝悌助學金。我是陳盈高一至高三的導師及數學教師,三年相處甚多,對他非常熟悉,該生品學兼優、名列前茅、自動自發、積極進取、善解人意、愛護同學。

   
  
該生和家庭互動極佳,觀其與父母姊姊之關係良好。該生三年為賃居生,自律自重,於校內校外,都不用令父母擔心。而令尊於去年年底過世,而該生在難過之餘,仍然努力向上,不忘父母親之期盼考取國立交通大學,堪為同學楷模,陳盈的態度與精神值得貴基金會給予肯定因此本人極力推薦。 
 

耑此     順頌  

教安  

                     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教師  

                            周洺朱           敬上 
 
                                                                           民國100723

教會推薦函

陳盈姊妹上高中後,為了便於上課,住在學校旁邊教會的姊妹之家,無論在聚會裏或生活中,她的表現都很好,是個讓人放心,且值得信任的孩子。她的父親長年因病需在家休養,常常需要洗腎,母親除了照顧父親,仍需要上班維持家計。陳盈很能體諒家中的危難,故在學業和平日的生活上皆能自己照料,不讓家人操心。只要一有空,就會回新店家裏陪伴父母親,為父親按摩,陪母親禱告,分享最近生活中的點滴,幫忙分擔家事,但不會因此影響學業和教會中的追求或服事。曾有幾次和她的母親接觸,談話中明顯得感覺到陳盈非但不是家人的重擔,反而是父親病中的安慰,和母親辛勞中的鼓勵。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大考即將來臨之際,忽聞父親病逝,本想要如何安慰她,  沒想到陳盈的心情非常穩定,沒有慌亂或過度的悲傷,而是在信仰上更堅固,依靠主耶穌的力量,陪家人處理父親的後事,並為父親生前愛神、愛教會、愛弟兄姊妹的佳美行誼作見證,感謝神賜給她這麼好的父親和家庭。 

  陳盈的孝悌行蹟值得佳勉,盼望能申請孝悌助學金作為對她的鼓勵,並讓她在繼續升學方面得著實質的助益。 
 

教會服事者 李以利  

10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