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陳馨、陳思彣  基本資料

封面姓名:陳馨
出生年月日:84.10.11
學校(年級):台北市龍門國中七年級
住址:台北市和平東路
監護人(關係):梅秋楨(母)

自傳
 

我是陳馨,今年十三歲,龍門國中一年級。我們家有五個人,爸爸任教於亞東工專副教授一職,媽媽是全時間媽媽,92年我八歲時,爸爸因病被主接走了。他是一位在主裡絕對的弟兄,常常呼求主名禱告治死自己,在召會的聚集、小排聚會、背聖經、禱告、申言的事上都很嚴謹,成了我從小最好的榜樣。靠著主,我們適應了現在的生活,主把爸爸接去了,祂卻親自做了我的父。因為爸爸媽媽的教導,在遇到困難時,我習慣了與主連接,感謝主。 
 

升上國中時,我的心理是害怕的,但因為有主,經過和媽媽不斷的禱告,祈求,主耶穌在我裡面起了效用,祂已為我預備了適合我的老師同學,在主的保守裡,我很快的適應了國中生活,再屬靈上也有很大的進步。主時時刻刻與我同在,陪我讀書做事,也因著主,我在第一次段考有了好的成績,平均96分。  

主說:「信靠耶和華的,以耶和華為可信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沿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感謝主的保守,和家人的陪伴,讓我可以作主的見證人。 

  

     
 

敬啟者:

    陳馨就讀於龍門國中一年級,全家原本在聚會處聚會,父母都愛主,服事弟兄姊妹,所以陳馨和哥哥、妹妹以父母為榜樣,學習服事,舉凡整潔、兒童、飯食等皆參與服事。 
 

    她家打開聚會也常愛筵弟兄姊妹,父親,從小就訓練他們幫忙做家事,以及在教會中配搭服事,後來因著父親生病被主接去,母親覺得孩子們漸漸長大,需要有屬靈同伴,目前老大高一,老二國一,老三小四。 
 

    她家住在39會所那條巷子,母親經常看見弟兄姊妹,不管老少均彼此相愛,經過與主交通尋求後就先來參加姊妹追求,被真理吸引,主日就帶三個孩子來,現在她們全家在青少年小排,和主日聚會都配搭服事,陳馨也常常率先申言,禱告,積極主動操練靈。 
 

    她在班上與同學和睦相處,成績優異,經常名列前茅,主動指導成績落後的同學,也是老師的小幫手,也因為有好行為,所以這學期她們班能上生命教育課程,雖然各方面都優秀,但是她仍然謙卑不顯揚自己,活出基督的人性生活,足以成為青少年的榜樣。  
   推薦人:  陳黃裕娟     期:2009528 
   

     

導師推薦函

    擔任龍門國中704班導師已將近一年,認識陳馨同學也有一段時間,對於陳馨,身為導師的我,有欣賞,也有不捨。

    陳馨在課業上的表現勤奮積極,努力向學,時常主動找老師討論問題,成績表現上十分優秀,但更令人激賞的是她平時待人謙虛而和睦的態度。在同儕之間,陳馨是大家信服的對象,尤其她擔任吃力不討好的幹部工作,卻能讓班上同學們心服口服。她處事正直公平,態度卻謙遜和氣,在班上是老師的好幫手,更是許多同學的學習楷模。

    除此之外,陳馨又是個心思細膩、讓人不捨的孩子。繁重的事務交代她,她會無怨言的一肩扛下,而自己的心情上的負擔卻也不會多談,在現代社會中,陳馨確實是個優秀、不可多得的好孩子。站在導師的立場,這樣一個學生,確實讓人有得天下英才作育之樂! 


   
龍門國中704導師  李幸蓉

================

封面姓名:陳思彣
出生年月日:82.11.26
學校(年級):台北市萬華國中九年級
住址:台北市中華路
監護人(關係):周麗花(母) 


自述 
 

我母親是位先天性侏儒症的人,行動比一般人還不方便,三十八歲時,發現患有心臟病,醫生建議需要換心,無奈的是,母親的心臟及血管和一般人不同,無法換心暫時靠藥物治療,並且住院觀察一陣子,病情受到了控制,但在民國九十六年時,母親的心臟病又發作了,比先前更嚴重,醫生判斷母親得動心導管手術,於是,母親接受了手術,現在得定時回診,及按時服藥,另一方面,母親的腰椎及雙膝、雙踝關節炎惡化很嚴重,外出時,都得坐輪椅,然而,母親因服用心臟病的藥,而得到胃潰瘍,胃口不是很好,常常腹瀉,偶爾會好幾天沒有排便,身體狀況非常的不好。 
 

所以,每個星期週末放假時,我會搬輪椅下去,然後用輪椅推媽媽到青年公園逛一逛,之後再去買菜。平時,我放學回家後,會幫忙媽媽洗碗、擦桌子、洗衣服及倒垃圾。弟弟於 五月一日 在學校因胸痛而昏倒,學校將他送至醫院急診,他也因此住院住了將近兩個月,直到 七月三日 才出院,現在他必須定時回診追蹤治療及按時服藥。姊姊於 七月二日 、三日考完指考,現在正等成績下來。而我已成功申請到泰北高中就讀,我最有興趣的應用日語科。 
 

導師推薦函 
 

思彣在學校非常乖巧,學習的態度也很好,雖然思彣的家庭狀況與一般學生不同,但是思彣並不會因為家庭的弱勢而消極,反而是積極向上,努力求學,不因此而自卑,與同學相處融洽,班級事務也盡力協助,實屬難得,現因貴單位有設立孝悌助學金,懇請  貴單位能審核通過思彣的申請資格,給思彣及全家一份補助,幫助思彣順利完成高中學業,協助社會的弱勢家庭完成培育子女的機會。    (王福從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推薦函 

  思彣之父親因大腸癌於六年前過世,母親為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之病患獨自撫養三名就學子女。思彣為家中次女,母親另患有心臟疾病無法外出工作,全家僅賴社會福利補助維持生計。家中除母親為罹患罕病之病患外,思彣之弟弟也患有氣喘及心臟相關疾病,進出醫院頻繁,雖然家境貧寒,但三名子女相當貼心,思彣除會協助家務外,亦會與弟弟撿拾資源回收場之可用衣物供家人使用,照顧因罹病出門不便之母親,並陪伴就醫。    

     思彣雖在單親罕病家庭中長大,但與母親及手足間深刻相依的情感,對思彣而言,她們既是親愛的家人,也是貼心的朋友。故家人彼此扶持相互照顧的堅毅力量,更是思彣成長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