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圖             邱冠文基 本 資 料


封面姓名:冠文 邱 

出生年月日:82/01/15  

學校(年級):莊敬高職一年級  

住址:板橋
監護人(關係):邱雪貞(母子)  

自傳 
 

我叫冠文,來自單親負債三代同堂的家庭,有一個小一的妹妹,這幾年的貧寒一直無法租屋而住,所以暫借住阿姨家。

今年九月我剛升高一,就讀莊敬高職餐飲科,昂貴的學雜費讓媽媽債上加債,申請了學貸。家裡有阿公、阿嬤、妹妹、阿姨、我和媽媽,全是孤兒寡母,唯一經濟來源是媽媽作手工和中低補助。阿公是失智老人,有多重殘障和糖尿病。阿嬤則患有憂鬱症時好時壞,阿姨有肝硬化、糖尿病,因此身為長子的我必須照料家庭、病人及妹妹。妹妹是過敏體質的小孩,動不動就感冒或住院,因此這些年光是醫療費用就大過媽媽微薄的工資,所以我的生活費,包括早午餐,在我小四開始就必須靠自我的雙手,利用週六週日兼兩份工作過日子,寒暑假更須到工地作水泥工貼補家計及學費。

貧窮的壓力讓日子更苦,而四處借錢導致有卡債、健保、親友、保貸……,這些常讓媽媽半夜驚醒無法入睡而性情不穩,家裡沒有喜樂平安。為了脫窮與改善處境走出一條路,我選讀餐飲科為專長,希望能扶助媽媽。

也因提早入社會,所以現實與人生冷暖百態,我一一在適應。我很獨立,在學校也很乖,從不犯錯,因為我知道單親家庭容易被貼上標籤。

在去年上帝的使者來傳講福音,讓往後的恩典數算不盡,也讓全家人受洗成為蒙福的神國兒女。雖然債務還在,但喜樂、平安的心從耶和華而來。求學路上靠上帝讀書。因此功課一直在進步中,放學後廚房是我練習的場地,相信有一天可以脫貧。

清寒不再是阻力,是祝福的動力,現在一家三口相愛、包容。這次申請孝悌助學金是媽媽說:『你是一個孝順懂事乖巧的孩子,一直努力打零工協助家庭渡過寒冬,因此願恩典的主,賜福你能夠申請到助學金,繳納下學期的學費。』

這波金融風暴使我的家越來越弱勢,希望申請助學金能幫助我們。
 

基督徒推薦函 
 

茲有學生邱冠文申請NICKlink孝悌助學金,該生為單親家庭,平日對母親很孝順並對年幼妹妹非常愛護。

且不因外在環境不如他人而喪志,努力功課外,更於假日兼差打工賺取微薄薪資幫助母親貼補家用,誠屬難得。

謹此推薦。  

                                  江子翠行道會高中輔導  陳婷婷  

導師推薦函 
 

邱冠文同學為單親,有一就讀小學一年級的妹妹,因父親過世,兄妹倆由母親獨立撫養。該生平日藉打工賺取生活費,家裡主要開銷則靠母親打零工維持,妹妹身體狀況不佳(過敏體質、心律不整)常往來醫院,沉重醫藥費造成極大的經濟負擔。

另在校部分,冠文平日表現優秀,課業方面努力上進,對於所交辦事項亦認真負責,從不推卸。懇請  貴單位給予協助,以助其生活無慮。

                                  班導師    游冠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