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相信很多人會去世博﹐我來聊聊我去的那天﹐  


我去的那天有三十多萬人﹐還算好﹐一大早﹐九點從旅館出發搭地鐵由浦西進﹐雖然進浦西比從浦東進要快(人較少)﹐但是浦西多是中國的省館﹐企業館﹐大家不看﹐所以又匆匆搭裡面的Bus 過江到浦東的外國館區。

乖乖,才10點耶﹐第一個看到的沙特館 (Saudi Arabia)已經排隊到要6-7個鐘頭才能進入﹐只好先排旁邊人少的印度館看看﹐排了45分鐘進去了﹐只見漂亮的外館內隔了幾間小間﹐放點金銀飾﹐印度特產﹐一個表演台還要等20分鐘才能看瑜伽表演,進來的人5分鐘內保證都出去﹐我想還不如放隻印度特產眼鏡蛇表演算了。

附近亞洲館區﹐中﹐日﹐韓﹐台灣都是熱門館﹐要排3-4個鐘頭﹐台灣館預約票也一下子就發完了﹐沒辦法只好趕去歐洲館區。

歐洲館區離亞洲館區走路很遠﹐趕緊花了10元坐裡面的車子過去﹐

來排吧﹐排了2個鐘頭進入名氣很大的西班牙館﹐西班牙館外館設計蠻特別的(藤條)﹐館內有一段Flamenco dance表演(還不如看 AL 表演)﹐一段被陳文茜大大誇獎的影片﹐感覺只是音效比較好﹐沒什麼﹐那個小米寶寶size很大﹐也不知道要表現什麼.

再排了2個鐘頭進入名氣很大的法國館﹐除了幾張名畫吸引人看看外﹐館
內那麼多人擠來擠去讓你興致全消。印象中不記得看到什麼﹐只記得michelin 輪胎和 LV 包的 booth,我想還不如發點法國香水噴噴﹐發點法國麵包啃啃﹐

(
待續
 

吃午飯時經過歐洲館區幾個館﹐外館各有千秋

波蘭館(展館外形抽象且不規則﹐鏤空花紋仿若中國民間剪紙,給中國人親
切感)
荷蘭館(快樂街﹐荷蘭館是一個開放式的展館,沒有前門和後門﹐參觀者
將經過一棟棟小房子,感受到從這些小型展館傳遞出來的資訊,那就是荷蘭的創新﹐文化和持久性發展的理念﹐ 但我相信你一定感受不到)  


羅馬尼亞館(建築由兩部分組成:蘋果的主體部分和切塊部分﹐倒蠻可愛的﹐當時有個交響樂團在蘋果的主體部分表演﹐倒頗有氣氛)  


瑞士館(小小纜車在館頂﹐排隊要排死你)  


德國館(和諧都市﹐懸浮於空中的建築﹐只看外型真的不相信有這樣的含義)

外館外型各有千秋﹐真的匠心獨具﹐但在文字上的表達倒令人受不了﹐諸
如我們世代相傳的城市﹐傳承經典,鑄就未來﹐自然心靈﹐和諧之城﹐探索和思考﹐和諧城市﹐感性城市等等﹐真不知是主辦單位寫的﹐還是參展國寫的

我對上海世博園區倒有個建議﹐應該定名為--人口城市﹐人口是最貼切的形容詞

(
待續
 

好吧﹐人都這麼多﹐就拼個名氣大的吧﹐就英國館吧﹐看看英國館外觀真的特別﹐內容介紹也是偉大--﹐傳承經典,鑄就未來

英國館的設計是一個沒有屋頂的開放式公園,展區核心種子聖殿外部生長有六萬余根向各個方向伸展的觸鬚。白天,觸鬚會像光纖那樣傳導光線來提供內部照明,營造出現代感和震撼力兼具的空間;夜間,觸鬚的光源可照亮整個建築,使其光彩奪目。展區中的綠色城市開放城種子聖殿活力城市開放公園等幾段參觀旅程引導人們關注自然所扮演的角色,並思索如何利用自然來迎接城市面臨的挑戰。

頂著6月不算太熱的天氣(7-10月就慘了)再排了2個半鐘頭﹐終於進入種子聖殿﹐絕不誇張﹐5秒﹐5秒鐘轉頭就走﹐旁邊的鄉下農民說的好﹐每天都在搞這個﹐有啥稀奇﹐太太太誇張了﹐2個半鐘頭耶。

(
待續
 

看看表快6點了﹐一天下來沒什麼收穫﹐怎麼辦呢﹐走回亞洲館區吧﹐反正中國館不拆可以將來再來﹐就賭一下最熱門的沙特館 (Saudi Arabia)

看一下沙特館簡介
主體建築像一艘高懸於空中的巨船——月亮船。乘上這艘船,回頭可望見一千多年前中國與阿拉伯世界之間海上絲綢之路的興盛場景。朝前看,象徵 
中沙兩國交流合作、中阿兩大文明融合共生的一棵棵棗椰樹,枝繁葉茂、生機盎然。頂層樹影婆娑,充滿沙漠風情的空中花園演繹來自沙漠的綠洲

珍寶影院

置身於1600平方米 的巨幕影院中,您可以親自飛越沙烏地阿拉伯,盡賞沙特的輝煌之美,親眼目睹它的自然和文化之瑰寶。

好吧﹐就豁出去了﹐陳文茜說看了珍寶影院那段影片﹐令她對伊斯蘭文化肅然起敬。結果6-9點半﹐排了3個半鐘頭終于進入珍寶影院看到了那比電影院震撼點的15分鐘钜作。

從早上9點到回到旅館11點﹐腿都要斷了﹐真正在館內不到一個鐘頭
這就是我那天想殺人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