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月的網路研究與搜尋,今天再度去看野花。

這次是要遠征卡理梭平原國家園地(Carrizo Plain National Monument),她介於中加州中央谷地與海岸之間的山區,離家近兩百英里。

 

一早八點不到我就出發,開到五號公路山區時,雲層很低,雲霧遙繞,陽光從雲隙中照下來,照在山坡地上的一片黃色野花,一群白鴿正好飛翔於山坡之上,就像人們形容的天堂景色。下山時,山谷裡霧氣重,視線不佳,車子不斷下降,突然突破雲層豁然開朗,只見山下中央谷地一片紫色野花,讓你驚嘆不已。只可惜高速公路上高速駕駛不能照相,停車照相危險也違法。

 

下了高速公路,不太迷路的我居然走錯路,走到一大堆油井之中,好像到了阿拉伯。回到正路上山,山區公路彎曲難行,但山區野花越來越多。有的地方整個山頭都被黃色野花蓋滿,有如金色大地。

 

到達卡理梭平原,只見遍地野花,不可思議。如果你到台北盆地,整個盆地沒有房子只有野花與湖泊河流,是多麼地美麗。卡理梭平原其實是個盆地,北邊是加州谷(California Valley),中央是蘇打湖(Soda Lake),南部是卡理安帖山脈(Caliente Range) 。卡理梭平原國家園地並不包括加州谷。蘇打湖是個蠻奇特的湖,她除了主湖之外,有許多小湖連接主湖頭尾,有如冒泡泡的蘇打水,因此得名。



 

主要公路從北邊加州谷穿過,我停車照相,只見野花由公路邊一直鋪到山上,有如一片麥田,讓你嘆為觀止。進入卡理梭平原國家園地後,野花種類改變,比較矮,色彩比較鮮艷,也有紫色野花夾雜其中,有如華麗的地毯。

 


蘇打湖主湖的邊上,有個小山丘,正好用來觀賞湖光山色。登上小山丘,見到遠山黃彩片片倒映在蘇打湖上,美不勝收。你不得不讚嘆上帝作畫的巧奪天工。



 

一堆文字不如一張照片,就請看照片吧!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