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如果,妳被偷的所有金飾珠寶能讓他們過個好年,也算功德一件,就當是做公益吧?!」大妹很有智慧的說出想讓我釋懷的話。

 

這是我印象深刻的第三次失竊,第一次是媽媽從日本回來,給我們五位女兒所帶回的東西,因為當時妹妹住處的樓下是珠寶名店,我們完全沒有警覺的將一袋袋的東西,放入停在珠寶名店前的車內,用餐過後發現車子已經不見了。第二次在1989年國泰醫院住院時。然,這一次的失竊,比較例外的是,我除了財物方面損失的不捨之外,更多的是再度覺醒,生活的獨自處理、精神的孤立無援與單身的事實。更難過的是,自認為好不容易可以從失去摯愛伴侶的療傷漸次恢復的再出發的勇氣被擊倒。今天,顯然又一次的要認清、接受與調適,獨自面對處理除了自身病痛、情緒之外的生活難題。 
 

雖然有些事情的完成與獲得,我並不是那麼順遂。然而,很幸運的身旁始終都有許許多多關懷我的人,包含家人、師長、朋友、學生和學生家長甚或是年輕可愛的志工。但是,我內心深處總消去不了自覺遺憾的那一塊,有些失禮或貼切的說,所有這些的關懷與協助,最終都不能取代生命的親密伴侶共同經營生活、共同成長的自然。因為這樣,有時反讓不擅人際應對的我在接受與處理上有了些潛在的壓力。因此,在遭失竊之後精神上讓我在感到無力再振作的絕望之外,很想要暫時絕對孤立的與人隔離。但是,最終還是多虧所有身旁的好朋友仍以最大的關愛與行動,撐起了軟趴趴的我,渡過失竊後的心理成長。 
 

非常感謝永遠在第一時間給我最大扶持與關愛的家人,我的大姊夫、大姊、大妹,日崑的家人與情義滿滿的NICKlinker,學生家長耐心的陪伴與張羅,年輕志工天使們的溫暖問候,分享遭竊經驗,這些都撫慰了與協助了我能在最短的時間將被打亂的生活與心靈安頓而繼續往前。在此致上最深的感謝。

 

當小偷縱有千百個理由都不正當,提醒大家年關將近,小心門戶與自身錢財。行公益的方式有很多,最不好的就是這一種。
 
回上一層(熱鍵:b)

祝 牛年播種耕耘 歡收有餘。          (Lotusw 2009/01/16W5 失竊後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