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講一件最近發生的趣事。
三個星期前收到兒子的 progress report, 不知如何翻譯,反正是提前讓家長知道孩子成績有重大變化。我一看,不得了,兒子數學竟然已經到了B-,再下去就是C了。如果拿C,就會被踢出Honor class (比一般課程深些的班級)。我問他是怎麼回事?他說有次考試考壞了。我問他之所以考壞是因為不懂嗎?他點點頭。我就說那麼你得get help,他跟我爭論他已經問過同學了,我堅持他需要找個老師,一定要把問題搞清楚。

我們找到他暑假時上過的補習班,去聽了一次課,發現那堂課的進度比學校老師慢,對他幫助不大。心一橫,牙一咬,咱們上一對一的家教。這個老師忙得不得了,好不容易約了個時間,送兒子去上了一個半小時的課,並約好兒子考試前再上一次即可。

兒子回家說要考試了,我趕緊打電話約時間,又是一番折騰才搶到一個小時。兒子信心滿滿地考試去了,回家又要找這老師,這回要補化學。我心裡納悶,你化學拿 A,還要補嗎?不過我這火山孝子老媽,向來對兒子是有求必應 (只要不是壞事)。和老師約了考前一天晚上去補習班上課,那天下午兒子寫完功課後就抱著電腦打電動,我問他你明天不是要考化學嗎?怎麼不去準備?他竟然說:不用啊!我晚上要去老師那兒複習。好小子!敢情你發現找個老師幫你考前複習,省事又輕鬆,成效卓著。

一時之間,我竟不知說啥好。兒子願意向學,做娘的沒有說不的道理。可是如果這是他偷懶的絕招,我又不願他太依賴補習。真是進退兩難!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