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其實早在4月20號(網聚隔天),就已經買驗孕試紙自己驗尿確定,種種跡象也顯示:我懷孕了。畢竟是第二胎嘛,已經有過一次經驗。一直忍著沒說、沒做紀錄,是因為高齡產婦的疑懼,「至少得等到看到心跳才說!」我這樣告訴自己。

也是因為想一次就確定心跳,我們今天才去做第一次檢查。果然,醫生用超音波看到了小小的光點,而且,我們也聽到了「砰!砰!砰!」的心跳喔!當然,也就拿到媽媽手冊了。
拿到媽媽手冊,代表醫生確認了我肚裡小生命的存在,我可以開始準備當媽媽了。

不過,醫生說胚胎有點小,需要多加注意,要我如果發現有流血、血絲或咖啡色分泌物,都要去看醫生,又讓我心裡多了幾分忐忑。

下次產檢安排在兩週後,護士說,屆時就可以量小孩的身高尺寸等,來確定他有多大,再看看需不需要修正預產期。目前推定的預產期是12月13號。

考量我的年齡和嬌小的體型,醫生說,他會直接建議我剖腹,更何況,我生依依時就是剖腹產呢!(唉!當年還痛了20幾個小時才剖腹,兩種痛都痛到了,雖然不甘心,但至少表示我曾努力奮鬥過。)

嘻嘻!既然要剖腹,我跟把拔已經開始打主意,想在12月12號生產,一個11 11,一個12 12,多好玩。所以小寶貝,你要撐到12月12號喔!

早從懷疑自己懷孕開始,我就上網查了好些資訊,也問了身旁的親友,尋找適當的產檢醫院和醫生。

SUN介紹我去姚博琳(在網路上的名評價真的很好),但是離我家有點遠;老公同事的太太推薦成大醫院的張炯心,我們有些動心,畢竟高齡產婦生產,最怕臨時有狀況,在醫學中心總是安心些,可是到大醫院產檢費時又麻煩,等於每次產檢我都得跟著把拔一起去上班,再等他一起下班,這令我們有些躊躇。

小妹則力薦詠馨的林錦義,一來這家醫院離我家較近,二來林錦義的評價也不錯。除夕夜生產的弟妹就是在林錦義的永康診所生產的;小妹的弟妹現在懷孕四個月,就在詠馨產檢,她說詠馨是新醫院,設備很新,林錦義也很親切,超音波照得清楚極了。

反正離家最近,我們決定就去詠馨試試看,要是感覺不好或是有狀況,再改到成大去。

今天第一次檢查的感覺很不錯喔!這家產科專門醫院(附設小兒科)才開幕幾個月,設備好像都是最新最好的,整個環境很舒適,醫生問診親切,護士的態度也都專業平易,解說詳盡。而且因為是產科專門醫院,沒有其他傷病患,整個感覺真的很好呢!

所以,若是孕期中沒有出現意外的問題,我們應該就會持續在這裡產檢了。

只是不知道,詠馨的病房費是不是真的高人一等?她附設的月子中心尚未完工,護士說,預計六月啟用,但網路上已經有消息傳出,她是超高收費了。不過,這個問題,等到孕期過了一半再來操心也不遲。

不是特意的,我們湊巧趕上了金豬嬰兒潮,據說,連月子中心都很熱門呢!
「小豬仔!你要加油喔!一定要平安順利來報到。依依姊姊和把比、媽咪都在等你呢!」

By 小雅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