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坪坪在媽媽、老師的鼓勵與協助下,將長久以來,所有幻想的魔幻童話故事,完成了自已的創作
--「歐妮卡」繪本系列。小小年紀的她,即使吃力且有點口齒不清,仍堅持將所有的故事完整說出,並用無力的小手,一筆一筆的完成所有的插畫。那股堅毅與勇氣,正如她描繪下的「歐妮卡」一般,讓人非常欽佩! 
 

每一段故事就有一張精彩的手繪作品,無論從畫作裡去看故事,或從故事裡來和插圖呼應,坪坪用了很多心思在裡面,我們發現小女孩的心靈世界裡,竟然充滿著奇妙幻想、卻又是那麼的可愛溫馨!讓我們開啟這繪本精彩且引人入勝的情節,它不僅讓孩子津津有味,更能讓大人們感動呢! 
 

勇敢的「歐妮卡」是故事的主人翁,為了和她一樣「面無表情」的「木頭王子」歐善德意外消失而難過,恐懼與失落感讓她決定離家出走,想去尋回好朋友如浮水印的”微笑表情”。 而故事就是就是從歐妮卡離家出走開始說起,描寫了一段曲折與驚險的經過。 
 

在「離家出走找微笑」裡,主人翁對於友情的渴求,描寫著親手縫製了”另一個自己”,筆下充滿著童趣想像。而「搶救假面公主」中,小動物和小精靈營救的精彩過程,緊湊而充滿機智,讓人目不暇給。到了「微笑的力量」及「公主之吻」,溫馨的筆觸和對話,足以讓讀者動容,細膩溫暖的心思,讓人心中迴盪不已…。 
 

「甚麼都能偽造,只有心不能,微笑是有力量的…。」歐妮卡笑了,說:「是你的隱形微笑帶我找到了真正的王子!」 
 

故事應該都有一個結局,但不一定都能讓人莞爾!不管是大人或小孩,且讓我們在閱讀與欣賞坪坪創作繪本的同時,都能會心一笑! 她努力與勇敢的完成創作,一如故事裡,能用「心」去尋找自己的優點,即使是一個無法微笑、面無表情的人,一樣可以用美好的心靈來讓別人溫暖,也一樣可以得到幸福!  
 

坪坪和所有的歡呼兒一樣,不懼身體的疼痛,勇敢面對上帝給的特別考驗,還希望生命能比別人更發光發熱,感動與敬佩,是我此刻的心情。 
 

此外,本書能順利的出版,我要感謝CRC長期照護聯盟醫護同仁、新竹縣歡呼兒協會會長胡清源 先生、木蘭扶輪社的好姊妹、皕好國際股份有限公 司溫麗嬌 女士,及我的好朋友吳玲宜擔任本書主編。也希望這樣動人的畫冊,台灣歡呼兒協會能有每一年的持續,讓這些有潛力的孩子們來完成美麗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