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北一女御班 2009 LA reunion  

親愛的同學們, 我剛剛回到台北,興奮之情仍是久久猶在。相信在台北沒能親自參加的同學,一定很想知道更多近況。 

同時我也了解身在美國的同學,實在沒有那個中文打字能力、與美國時間來現場報導。所以只有靠我這個大學聯考,國文超低分的低材生,來充數一二囉。 (唉,想起來還是覺得悲哀,複選題全軍覆沒還被倒扣) 

  下一張(熱鍵:c)

 

我們班居然來了十位同學,是第三多的班級。先說勳雅好了。她實在是太可愛了,眼睛畫了煙燻妝,站在我們旁邊讓我們其他的人看起來都像「阿姨」,整個一個美少女小公主的樣子。但是別只看她那秀氣樣子,事業上可是道地的不讓鬚眉噢。自己開了個高科技產品的經銷商公司,還賣器材給Cisco這種大公司耶。看到她不但比高中時漂亮而且這麼朝氣蓬勃的樣子,我們都不禁羨慕起來.....單身就是好呀! 
 

心如作為此次的地主,超級的盡心盡力,動員全家大小支援。不但機場接送、星期天中午開party烤肉、席開流水、估計到她家的人前後超過二十人,真是太辛苦了。在此頒個最佳地主獎給她唷! 尤其她跟勳雅還一起表演Michael Jackson的跳舞節目,跳的讚讚讚,光排練就練了十五次呢! 心如是某大軟體公司的高級adviser,平常charge客戶的費用是用小時計算,跟律師收費差不多,貴的嚇人!她的先生是建中畢業、台大的高材生、UCLA博士。 前些時候開籌備會時心如沒空,都是他代為開會的,真是標準的愛家好男人。他們有兩個可愛的女兒,一個高三一個初三,都漂亮又乖巧。 
 

瑞瑛是美國醫院最缺的護理人員,由於技數高超、人又冷靜 (我其實懷疑是因為她臉上表情常常慢半拍),所以被派到加護病房,而且是大夜班的那種 (據翁瑞瑛說,半夜裡的死亡率通常是最高的)。她還有另一個身分是「師母」,因為先生是牧師。先生是成大畢業,來美修完碩士後被上帝感召,決定成為牧師,而且拿到神學博士。他們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兒,是他們的開心果。

 見到淑芬給我很大的驚喜,因為她的樣子就是我想要成為的陽光女孩,而且氣質絕佳、身材也絕佳。她的腰部完全沒有贅肉 (這些女人哪,令人既羨又妒),全身曬出均勻的健康褐色、頭髮也閃亮好看,顯然日子過的很滋潤。她告訴我她常上健身房運動,難怪看起來健康有型。她先生是史丹佛的高材生 (唉呀,高山仰止唷),而且照片看起來超帥的,跟淑芬好配喔。只有一個女兒,也是運動健將,目前在波士頓念大學。淑芬說她現在比較清閒,歡迎大家到舊金山去找她玩。 

綱琪變瘦了,看來精神奕奕,略施脂粉的臉上,自信又美麗。綱琪有著如大象般的記憶,把我們一缸子人的諸多糗事都記的清清楚楚,這下我總算知道我們以前坐在中間段的同學們
(好啦,我承認大部分是我啦) 還真是會惹事生非哩。綱琪說,當國文老師教到「無友不如己者」的時候,我就舉手發問:「這樣大家都會沒有朋友耶,因為你不想交比你差的人、但比你好的人也不想跟你交朋友,怎麼辦?」據說老師被我問到啞口無言......原來,我曾這麼搗蛋過呀。 

綱琪是軟體工程師,頭腦清楚、邏輯能力強。大兒子
Kevin也已經上大學了,唸的是Emory University中文翻譯成艾默里大學,是一所很優的學校,大一入學的新生中,90%都來自於全美Top 10的高中。我從綱琪的眉眼之間看的出來,她對兩個兒子都感到很驕傲,所以他們一定是優秀到不行的那種。 
  
見到煥章的感覺,我只能用 "stunning" 來形容。她整個人好亮,好像會發光一樣。她的頭髮閃閃動人,臉上笑意盈盈,含蓄中有幸福與溫柔的感覺。她在43歲時才生了第三個小孩,大概可以得到全班最佳勇氣獎。 我個人以為她之所以容光煥發,可能與婚姻生活幸福美滿、和女性荷爾蒙充足有關,哈哈!煥章也在金融業工作,談起投資來頗有心得,以我對八字面相與易經的修為來看,煥章的投資運不錯,應該很會賺錢喔,大家可以叫她多報點明牌。 

 
嘉茹是大家的開心果,她神采飛揚、妙語如珠 (ㄟ,奇怪她以前是這樣嗎?) 每每把大家笑的東倒西歪。她跟彭淑芬住一間房間,我們每個人都輪流窩在她那兒聽她講故事。 前夫的驟逝、現在先生的追求史、孩子的趣事,都被她形容的活靈活現的讓我們身歷其境。當她說著前夫的那一段時,我們聽者都幾乎淚流滿面,想到她當年三十七歲一人帶著七歲的女兒、二歲的兒子要經過這些人生的考驗,不禁替她感到心疼。好在那一切都過去了,如今兒女都長大了、女兒高挑美麗、兒子也是帥哥一個 (聽說倒追他的女生一大堆)、家庭美滿合諧,真好!不過我還沒聽完下半段的羅曼史,等待下次重聚時再繼續聽故事囉。
 
唐音個人在早上猜謎的節目中擔任主持人,超級有大將之風,這是我們在高中短短一年同學時尚未發現的。她還在另一個「回憶高中游泳課」的短劇中以三點式泳裝亮相 (乖乖,高中時有人穿過三點式嗎?),身材一流,看的出來是有運動的彈性肉,絕非我那種軟軟的稀飯肉。不過,舜何人也、禹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我決定現在開始效法同學們,一定要運動了。瑾如說的好,這世界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更何況爲了身體的健康也真的應該好好規劃、把它當回事了。我也希望大家同學都能一起運動,保持身體健康,這樣我們才能老的時候還有很多「老友」在身邊。對了,唐音的先生也跟她一再同一家國際知名大公司工作,兩人都很得老闆的賞識器重,做的很有成就感,所以也是家庭美滿的另一個典範。
  

提到淑蕙,大家都知道是我的死黨之一。好在有著淑蕙對朋友的執著,這些年來我們一直都沒有斷過連絡。大家都說怎麼淑蕙變安靜了,其實我知道她是有點害羞又慢熟的人,雖然看到老友們很高興,但是大概要過幾天回到英國以後才會開始笑…..。還記得淑蕙的英文是全班最好的嗎?到現在可能更是了!她看英國的各個報紙,在她眼裡已經沒有不認識的單字了….哇!不可思議。淑蕙的女兒是個漂亮的混血兒,她人很乖巧聽話,只可惜不會說中文。雖然淑蕙跟我抱怨她不愛看書功課不好,但各人頭上一片天、兒孫自有兒孫福,將來誰的命更好還很難說呢。她即將到曼徹斯特唸大學,淑蕙似乎也已經開始有空巢期的感覺了。如果到倫敦去找淑蕙,她會帶妳們走到腳斷掉自己還健步如飛喔。

 …………………………………………..  

當天早上的節目都很有意思,先是發放綠制服,讓大家可以興奮的換上,立刻那種青澀青春的感覺就回來了,唯一的小小缺點是看起來有點像打掃的janitor清潔工。然後全體唱校歌,雖然歌詞簡單,但是聽到音樂時我們都有眼眶泛紅的感覺。 猜唱歌是個很能引起台上台下互動的節目,每位上台的都歌聲優美,讓大家很享受老歌的情懷。最後一首是娃娃的「就在今夜」,終於被我們桌搶到,全班同學都上台又唱又跳,帶動所有台下的同學一起發瘋,真的很過癮。

 下一張(熱鍵:c)

說到猜謎遊戲,問的是當年高中時老掉牙的問題,像什麼我們畢業時校長是誰、游泳池旁的大樓叫麼名字之類的,我當然是忘的三乾四淨了。在座只有綱琪、煥章、心如三人猛猜答案,顯然她們幾個是屬於記憶力比較優、戰鬥力也比較強的那種。他們爲我們班答對很多題,所以每個人都拿了好幾支牙刷當戰利品回家。還有一個節目是「XX之最」吧,誰最像趙飛燕啦 (綱琪以24腰奪得二獎,頭獎是23.5),誰生最多小孩啦….等等。其中有一個問題是誰的皮包中的東西最奇怪,最後我以避孕藥勝出,實在是夠糗了。
 

下午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排隊照相。全體照是在艷陽高照的戶外,大家的眼睛都睜不開,可想而知效果大概不會很好。後來各班合照的部份是在走廊,應該會稍微好些。接著大家換上晚宴服準備參加晚會,又是一陣驚艷:

 回上一層(熱鍵:b)

唐音的珊瑚紅晚宴服落落大方、黑色皮膚有牙買加的陽光,非常適合當晚會的女主持人。

 

綱琪的深夜淡入煙波藍 (midnight blue fading into smoky blue) 的禮服合身的襯托出她美好的曲線,像是要參加國宴的官夫人。

 淑芬的性感黑色露肩小禮服爲她披上了迷幻神秘的面紗、好像在殷殷的呢喃著 ”the night is still young”  

心如的紫白花洋裝顯現出她的活出自己、不落俗流的意志,看的出來她其實想參加的是花園下午茶。 
 

煥章的黑色晚宴裝輕柔飄逸、讓我有在Gone with the wind見到郝思佳的錯覺。 
 

瑞瑛一襲白色長禮服,宛如雷諾瓦Renior畫中撐洋傘的仕女,充滿了愉悅與淡淡的茉莉花香。
 

淑蕙一貫的穿著黑長褲黑上衣,我們都知道她的意思是「無聊人士最好別來惹我」 (難怪嫁給老外,老中男生通通被嚇跑了….哈,淑蕙可別介意喔)
 

薰雅穿的像童話中的公主,不知是哪個花精靈跳入凡間,十二點過後就會消失無蹤、只留下玻璃鞋。

 嘉茹的晚裝是簡單的絲織紅上衣加黑長褲,顯露出她的率真坦誠,我彷彿感覺她隨時都可以跳上快馬馳騁在德州的牧場上、大聲的說著 “I can do it  

至於我,也是穿著黑色小禮服,費了好半天的力氣才把自己塞進去。由於我長年缺乏運動,只能做「半天美女」,一到晚上就不行了。所以此行的心得之一就是要運動 - 要運動 - 要運動!
 

分別時,大家都用力的擁抱,真心的不捨。雖然天各一方,但是心卻不再寂寞,知道在地球的不同經緯度下,我們有著友情的連結。
 
怎麼樣,我的報導還蠻寫真的吧。希望在台灣的同學們能都來參加12月台灣版的三十年重聚,讓海外的同學也能分享我們台灣同學的相聚之樂。 請不要擔心你的成就不如她人,我們會告訴你,成就是對自己的肯定而非他人的肯定;請不要擔心自己變胖了,我們會告訴你胖的有多順眼;請不要擔心自己變老了,我們會告訴你老的有多優雅;請不要擔心自己變醜了,我們會告訴在我們的眼中同學永遠都是美麗的!

=============
Dear 蕙信,

這是我們班在LA重聚穿上綠制服的照片,有意思吧!
居然能聚上十個人,真不簡單。

想麻煩你把這張照片放上Nicklink,謝啦!

Thanks & regards,
阿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