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N  記者:張琇婉      攝影:鄭凱文    台北報導(970114)

民歌手黃大城驚傳罹患胰臟癌。去年11月,準備演唱會期間,黃大城連續腹瀉1個月,體重直線下滑,原以為是腸胃出問題,進一步檢查才發現,胰臟長了一顆將近4公分的腫瘤屬於癌症第三期,現在持續做化療,開朗個性不變,卻也讓身邊朋友很捨不得。

民歌手黃大城傳出罹患胰臟癌,才剛到醫院探病的好友王瑞瑜,證實這個壞消息。黃大城好友王瑞瑜:「(腫瘤長約)3.8(公分),它的位置長得不是很好,所以沒有辦法動手術,一定要先用化療的方式讓它縮小。」

2個月前,黃大城才和搭檔趙樹海,王夢麟開心登台開唱,但其實當時他已經拉肚子整整個1個月,到醫院做斷層檢查,才知道是胰臟長了一顆3.8公分大的腫瘤,而且已經是第三期。

曾獲第二屆金韻獎冠軍的黃大城,因為和好友同組MIB三重唱,活躍民歌演出,能唱也能創作的他,曾寫出經典的,讓我們看雲去,而成名代表曲,還有這首今山古道。

但就算接受化療,正受病痛之苦,黃大城接受訪問,依舊不改樂觀態度。王瑞瑜:「當然最主要讓他心情愉快,有時候陪他打打牌、撲克牌,跟他聊聊音樂上的東西,姓名學啦。」

因為正在接受化療,黃大城狂瘦7、8公斤,就怕他求生意志不堅定,好友也輪番到醫院照護,希望黃大城早日戰勝病魔。 

===================================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本文引用自此: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rieslu20080114193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