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字乃Nick生前口述,由Nicklinker文慈小姐筆記)  





生病之初我就在想,哪天
我甚麼都不能動,只能躺在病床上的時候,我希望日子怎麼過?心裡的回答是,好希望每天能有三兩位心繫的家人或朋友,過來打聲招呼,可以的話,一起回憶過往,並互道珍重。  

我希望
最後的日子能約所有的朋友一起來,很完美地把這個圓圓滿,讓最後的那一段路,走起來會很美。這樣的心願,在Nicklink部落格上提早實現了!  
 

才剛滿一年我的部落格Nicklink累積的數量已經超過二十萬人次,不管他們有沒有留言,對我而言,都像二十多萬次的探病那樣的溫暖。  
 

他們有些人打開我的病房,看看我到底過得怎麼樣,有些人看看就走,有些人打開我的房門,對我關懷和問候。部落格上每一則對話與回應,都像是過去五十年真心交往過的親朋友好們,在我臥榻邊對我的安慰,逗笑,關懷與鼓勵。 現在,我還是這樣的感覺,我是何其幸運,一年多的時間,藉著部落格能有二十多萬次的探訪,那集合起來的關懷與祝願,必定是支撐我走過這些日子的重要力量。  

回上一層(熱鍵:b)

 

我希望透過部落格,將我的一些心得發表出來,提供將來碰到癌症的人,有些資訊可以參考,可以克服得到癌症的恐慌。  
 

如果我能夠做比較完整的記錄,或有更多人能把他們親友生前智慧的言語的結晶記錄下來,這對人類精神文明是很珍貴的資產,我們可以踏在別人智慧結晶之上,跨一步向前行。我也希望透過這個部落格,把我所想到以及我跟朋友之間的談話,無意中說出富有哲理的話都能留下記錄。  
 

部落格為我帶來在抗癌上的幫忙,我覺得有好幾個部份:第一,讓我覺得不孤單,我不是一個人在面對癌症,而是所有好朋友們陪著我一齊走這一段抗癌路。遇到新的症狀或是療程,他們會從各自的管道,或他們親友的經驗中,提供資訊讓我參考,讓我每一步走的更篤定,不會患得患失。  
 

第二,他們常逗我開心,在部落格上面嘻笑怒罵裝瘋賣傻,或是彼此鬥智,看他們彼此過招,我偶而也加入比劃的過程中,常會忘記生病這回事。尤其,在枯燥的化療過程中,有時需要動也不能動的連續躺在病床上36小時,有些時候連窗簾也不能打開,怕陽光照射到藥物會變質,又得忍受噁心想吐渾身酸冷的不舒服,幸虧有這個又搞笑又溫情的部落格幫忙我打發時間紓解煩悶。  
 

我在各地的朋友彼此間也已經隨時在對話聯繫,因此,任何時候,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甚至是半夜痛醒,我只要在部落格上按下按鍵,可以說隨時都可以找到好朋友和我聊聊心情。  

下一張(熱鍵:c)

 

我之所以抱著病痛還要報名參加中時電子報所主辦的第二屆全球華人部落格大賽,是希望能經由遴選入圍的過程及如果有幸可以得獎時,讓更多人知曉這充滿溫馨和生命勵志的部落格,藉此為更多的癌症患者和家屬加油打氣。也希望發生在我身上的奇蹟,所凝聚的友誼能夠持續發光發熱,即使我不在了,這股善的力量還能夠持續循環,彼此的扶持能夠綿延不斷。  

=======================================================  
 

補記By Nicklinker Monica & Eric   
 

我們所愛的版主Nick已於他報名參加華人部落格大賽後的隔兩天,十月四日凌晨由他所信靠的主接引回天家;此刻他已化身成Nick熊,時刻陪伴在他所摯愛的妻子蓮瞱姐左右。  下一張(熱鍵:c)
 

罹癌期間,Nick把病痛視作生命的恩典、上天送的特別禮物,他用愛和樂觀與癌細胞共存共舞,甚而把自己的生命奉獻出來作為大家學習的教材。而我們何嘗不是含著淚、藏著愛,跟他一路學習。也因著他這樣無私的胸襟, NickLink部落格感動了很多人,激勵了更多人認真看待生命這就是Nick以及NickLink部落格存在最大的欣慰和意義 
 

Nick成立部落格的用意之一是希望透過網網相連,提供癌症患者和他們的家屬一個溝通的平台,讓他們能夠釋放情緒並得到關懷。Nicklink也的確發揮了它的功能,有許許多多的癌症病患或其家屬,都上網表示感謝Nick對他們的啟發,以及在抗癌路上有Nicklink的陪伴,讓他們不再覺得那麼孤獨恐懼。同時Nicklink也和一些癌症病患的部落格網網相連,相互鼓勵打氣,堅強面對生命的打擊。    

 

儘管Nick走了,讓我們非常的不捨和難過;但我們經由部落格的連結,彼此安慰並很快的走出傷痛。我們將承繼Nick的開朗樂觀和愛人助人的精神繼續經營NickLink,讓Nick的笑和愛永遠環繞在他所鍾愛和關心的人的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