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暮靄已掩上
是該離去的時候了

我是夏日,剛走過一年中最長的季節

我剛升起時,有些人見過我那怯生生的模樣
 
有光,卻不刺眼;有熱,剛好讓人覺得溫暖
接近我的,還可能感受到我那內斂的蓬勃朝氣

大多數人在我光芒正盛時遇見我
那時我相信生命有無限的可能
那時我相信我的光與熱將豐富所有人的生命
那時我也曾肆無忌憚的揮霍著我的歲月

因為,我以為我的軌道是一直上升的

偶爾,浮雲遮蔽了我的光芒
我也曾惶恐,懼怕在狂風暴雨中迷失方向

我卻忘了
在我之上,有片晴朗的天空
有人引領著我,走該走的路,打該打的仗

我曾以為
我最炫目的時光是我如日中天時
我的光與熱會是這世界的焦點

我沒想到
當夜幕快拉下
我的光與熱,我最自豪的特質,即將消逝時
竟然才是我最璀璨的日子

那時,你們有更多時間慢慢的欣賞我,認識我,陪伴我
發現我們彼此存在的意義
發現我們家人朋友存在的意義

我很慶幸你們能夠悠閒的欣賞我在天際畫上的最後幾筆
那時的雲彩不會遮掩我,有雲彩才能成就瑰麗的黃昏
那是我生命中最美的一段

夜幕已拉起
我將先離去,請盡情享受我擺設的筵席
如果我留下的值得你們回味
請歡笑鼓掌為我送行

我將西下
但在另一方
幕將再啟
當朝陽從東方升起的刹那
有人也正鼓掌歡笑迎接我呢


**
我的同學林日崑Nick)於2006104清晨五點四十五分因肝癌病逝於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他樹立了一個典範, 教我們如何看待生命, 如何面對死亡;他是位謙謙君子, 也是個勇者。

James(王仁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