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朋友nick終究還是離開我們了。心裡有種若有所失的情緒,卻也有那麼一絲的...覺得他終於可以解脫那個病苦。

那種感覺有點矛盾,一方面不捨他的離去,因為就像nick嫂說的,失去就是失去。再不可重來...

有時候,我們總是寧可希望所愛的人始終在眼前,不管他病著甚或落魄著,就是覺得他/她在,才會心安。看到他/她還在眼前,就會相信一切的一切都還有希望。

可一方面也不忍看他繼續這樣受著病痛折磨,每天一劑又一劑的止痛藥接續,而後疲累的睡去。總想,看他這樣無休止的痛,身旁的人到底該如何,如何分擔那份痛啊。

所以,聽到nick走了,突然不知道應該怎麼反應才對得不太真實,感覺這一天有點像在作夢。是因為不願意接受nick離開的消息嗎?還是只是因為秋的涼意?一時之間,竟然說不上來。

猛抬頭,正好看見去年開過已謝的台灣欒樹又是滿樹金黃地開,於是在想,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自然生生不息的運行?人的生、老、病、死,就像一年四季,也像那台灣欒樹的花開花落,自有時序。

到現在還在想,nick的離去,我們到底該為他祝福還是哭泣?如果他這一生的任務使命已經完成,我們其。除了祝福他在他所信靠的主身旁,可以得以休養生息,可以從此不再疼痛,可以從此開展另一段新生活,或者可以擁有更好的未來以外,真的不曉得該說什麼。

剛巧必須出門去,所以沒得選擇地走在街上,熟悉的街道霎時彷彿變實沒有理由強要他留下來受苦。如果他是為了教化大家而必須承擔這一切苦難,好讓大家可以因此懂得生命的真諦,懂得愛的意義,那麼,真是難為他了。

他用他的一生、用他和nick嫂的深情,來喚醒諸多沉睡的心靈。這樣的行誼,真是一句「謝謝」就可以說盡的嗎?這樣的用心,再多的感恩也只如滄海一粟。

尤其看到nick嫂,其實好心疼。身為一個妻子,她可以自私地要求,她可以獨自擁有nick,但是她沒有,只是依著nick的喜樂而活,只是溫柔依舊,只是一路陪著,只是不怨不怒地呵護著。除了溫柔守護著她的nick,也關照著我們所有與nick相關,或緣深或緣淺關係的人兒...總是陪著笑臉,總是輕聲細語,所有的苦卻自己承受,真是難哪。

如今,nick走了,我們到底能說什麼,或者該說什麼?似乎所有的安慰都無濟於事,再多的言語也喚不回nick,我們到底能做什麼?這樣想的當下,卻又好希望nick還在,至少nick嫂還可以懷抱著一絲希望。好難過的一天...因為nick真的走了。
(Mon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