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95.12.23 TVBS新聞採訪)有人用化療、放療對抗癌症,您有聽過有人靠「網路靠部落」對抗病魔嗎?勇奪今年部落格大獎版主林日崑,2年前診斷出肝癌末期,在部落格紀錄心路歷程,樂觀幽默的口吻,成立1年多吸引超過33萬人,上網瀏覽,如今林日崑過世,精神不死,部落格成為其他癌症病人交流園地。 


 部落格
大獎得主林日崑(Nick):「我是個有2年半資歷,癌症末期的病患。」

原本部落格成立,只想敘述抗癌的心路歷程,就因為話題葷素不忌,嘻笑怒罵,完全嗅不到正在和死神拔河,吸引網友不分國內外上網接棒,去年8月成立,現在瀏覽人次超過33萬,勇奪部落格大獎。

部落格大獎得主遺孀王蓮曄:「報名的時間是10月2日,Nick10月4日過世,(卡片上寫著)妳一定累了,妳好好休息罷,永遠愛妳的日崑,這時候我已經在天上了。還是...還是會很難過。」

沒有兒女,還好有Nick送的熊,跟部落格代替天上的Nick,陪伴Nick嫂;一個部落格,替生死兩相隔的Nick跟Nick嫂搭起橋樑,也替Nick串連起身邊許許多多認識、不認識的朋友,如今Nick走了,精神不死,藉部落格傳遞,讓癌症病友在病床上,還是能找到生命的尊嚴。 
===========================================

得獎了!我們得獎了!
而且是壓軸的:

2006第二屆華文部落格大獎
年度部落格大獎
林日崑
NICKLink抗癌部落格

正當典禮接近尾聲,文慈與我相互安慰,世經收拾打包好相機。
忽然,主持人宣佈頒發2006年度部落格大獎,
頒獎人分別是出版界的巨將詹宏志先生,
以及主辦單位中時電子報郭至楨總編輯。

我們再次提起精神,場面一片肅然。
詹宏志唸出:林日崑 NICKLink抗癌部落格

所有的掌聲響起,劃破失望的陰霾,撒下神聖的光。
我快步跑向舞台,一一致謝!

感謝 中時電子報對部落格的鼓勵
感謝 所有評審對NICKLink抗癌部落格的青睞
感謝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 薛明玲所長
感謝 城邦集團 何飛鵬首席執行長

我說了:這真是一個令人感動的時刻。
我是林日崑的遺孀,NICK從2004年二月在被宣判只有三個月,到最後存活了
2年8個月;在2005年的7月感謝劉建林與趙志恆伉儷所架設的部落格,使得
這段抗癌的日子很溫暖。

NICK以抗癌志工自居,希望能與所有癌症病友分享他所經歷的,
讓同處癌患者能輕省些。

日崑曾說:“如果我真能散發出光,那是因為我接收足夠的光”。
在這近485個日子裡,有近33萬人次的點閱,謝謝大家!
是各位給予我們抗癌的力量。謝謝!

我們相信溫情滿人間,將這份榮耀歸於NICKLinkers,
以及,NICK的信仰耶穌基督。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NICK嫂 衷心誠摯地感謝大家,謝謝!

lotusw 於 December 23, 2006 12:21 AM 回應 |(於‘砌一塊磚’文項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