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京前前後後是待上了那麼一些時日,相較於大陸其他城市,北京是多得了我一分的偏愛的.而偏袒的那份兒就是老北京的味兒,這是現在大家最感到遺憾越來越少的.

第一次上北京是1999年,那時經人介紹住在農科院的宿舍裡,那些國家級老單位的宿舍真是又大又古老,進了大園子彷彿進了台大校園那麼大這是我對北京第一次的接觸,滿意度百分百,那是我們從小到大聽故事都會聽到的地方.

這些年來北京進步飛快,與上海互爭輝映,但同時也逐漸失去了老北京的味兒.去年八月上了趟北京,與朋友一起再去了王府井大街,到了久違的新東安廣場,不禁又熟門熟路的找到了這吉祥安泰茶館,裡面不大,散散的擺了幾張桌子,環坐在旁的一眼就可看出都是老顧客,老票友,大家輪流上台唱戲,個個都是唱腔一流,自娛娛人.

聽著聽著我也來癮了,正想點段四郎探母中的名段"坐宮",可惜正好碰上break時間,我也要趕下個行程了,只有作罷.

茶資其實是非常便宜的,估計在王府井這樣的鬧區是不符成本賺不了錢的,我想店家大概也志不在此吧.

 

王府井大街介於東單與西單之間,在北京的繁華熱鬧指標相當於台北的華納威秀.許多人都知道王府井但未知其故,原來是恭王府(待考證,因我忘了)裡的一口井,就是照片上圍起來的這口井.

 這就是帥帥的盧大,那時正在留鬍子.


下期預告 : 盧大遊故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