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受到老闆的命令踏上這番一萬兩千三百四十五里的旅程,到了人稱中東火藥庫的好地方───以色列,第一段可是一張照片都沒有的喔!!這也是沒辦法的,因為安檢這件事太麻煩了,而且聽說有人在以色列機場照相被抓,所以我根本就不敢隨身攜帶.

序曲

出發的前兩個小時,我記得還在為公司的事情忙的不可開交,一轉眼人已經到以色列了.....(你以為這麼簡單嗎?當然不是囉)現在就讓我娓娓道來吧!鏡頭移回離開公司的時候,因為托同事們的"照顧",我的旅程中有長長的一筆採購清單,好心的Parisc還幫同事們譯了中文版呢!!(真是好心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呢....),踏出公司的時候竟然一堆人站起來歡送我,那種感覺..那種感覺就好像荊軻刺秦王、壯士上戰場,一去不復返...盛況之空前,連我們董事長都探頭問說:這是全員歡送嗎?..這是我只有淡淡的說了一句話:我會活著回來的 ,我真是愛死你們這群好同事了...

5:30到了機場,坐上了到曼谷的飛機,航程四小時,一切都很正常,比較特別的就是隨處都是泰勞,讓我感覺我好像坐上了台灣遣返泰勞的專機喔..旁邊的泰勞還跟我比手畫腳的說:台灣!Good!,其實我覺得這群泰勞眼中流露出一股純真,她們只是單純的想生活,賺些錢回家讓家人過好日子罷了...電視上抗爭的泰勞,我想他們也只是單純的為了生存而吶喊吧!!到了曼谷時,已經晚上12點了,但機場熙來攘往的人群,會讓你有到夜市的感覺.原以為可以安安穩穩的搭上往以色列的班機好好的睡上一覺,沒想到惡夢才正要開始.

令人害怕的以色列AI航空

因為擔心延誤了登機時間,所以我放棄了到貴賓室休息的念頭,如今想起,真的有悔不當初的感覺,到了以色列航空的登機口,很明顯的就跟其他航空不一樣,整個休息區都被用繩子圍了起來,外加獨立的X光檢驗區,及兩台我沒看過的機器,我猜那是測試火藥反應的吧,因為安檢人員會用紙擦你包包的所有東西,然後在讓機器驗証,所以看起來很明顯的就是測試火藥反應...

本來想說憑我這張迷不倒人,嚇的死人的大臉,應該可以很輕易的進入那圍繩等候區,沒想到馬上有以色列帥哥過來請我在外面等,那時11點半,他跟我說過幾分鐘就會輪到我面談了,所以我就做在對面登機門的位子跟那堆被圈在裡面的人對看,此時,也不能過去貴賓室了,因為轉機處並沒有貴賓室,想買些吃的喝的也不行,因為身上連一毛泰幣也沒有,這讓我深深的體會到決策管理的重要性啊!!

那位以色列帥哥口中的幾分鐘,讓我從11點半足足了等到12點15分,很巧不巧的也有兩團台灣人跟我一起等,結果12點就開始登機,所有以色列人都登機了,就只剩我們這幾個亞洲人還在安檢,那感覺真的很差,我就跟當地協助的警衛Complain,警衛搖搖手說,其實並不是針對亞洲人,因為以色列航空真的很擔心有炸彈上飛機,所以這樣的安檢是必要的.(順帶一提,這個警衛是泰國人,還是個美女喔!)總之,我們這些亞洲人,就成了最後一批上飛機的人,當然根據國際線的經驗,位子一定會有空,但很"好運"的是,這些位子都被早來的以色列人佔據了,再加上泰航跟以色列航空劃的位子是在中間,只有一個感覺,真是有夠擠....

起飛後,竟然發生我做飛機這麼久都沒碰過的事,坐在我後面的人,氧氣罩突然從天而降....過了兩秒鐘,全機的人爆出一陣笑聲,而我則被這莫名其妙的預兆嚇了一身冷汗,做那一排的人理所當然的被請到別的位子去坐,擠歸擠,但還是累了,雖然此時空服員已經開始在送餐,但我仍不敵睡魔的襲擾,昏昏沉沉的睡去───(事實上,睡到一半,我還是跑去後面那排睡,沒想到空服員也沒說什麼..)

醒來的時候距離降落只剩兩小時,空服員開始送早餐,飛機緩緩的降落在以色列的機場伴隨著早晨的陽光,我只覺得那天空真的是藍,連一片雲都沒有呢..但就再飛機停下來時,全機爆出一陣掌聲,我這才想起來,我曾經看過網路上寫,因為以阿衝突,所以對他們來講飛機降落是要感謝老天的!後來在機場的出口處,我發現每個來接人的人跟被接的一人一定要來個緊緊相擁,原來坐飛機還得搞的這麼視死如歸阿

Inbal旅館

跳過離開機場及坐上計程車那段,我到了我未來七天要住的地方,耶路撒冷Jerusalem,這個城市在以色列相當的古老,有著名的哭牆West Wall,總算進到了房間,以色列跟台灣的時差有5個小時,台灣中午12點是以色列早上7點,這樣會算了吧!為了克服時差,我不敢躺到床上,因為這樣就是在以色列的早上睡台灣的午覺,很奇怪吧! 下面這張圖就是我的房間囉!(加上堆了一地的行李)

 
床上有飯店提供的巧克力,不錯吃喔,而且一天還兩顆呢!因為帶回台灣我怕會溶化,所以,我就好心的幫各位看倌試吃囉

這是從房間看出去的街景,其實漸漸的你會發現到當地建築的特色唷!!

時間還早,所以我打算去市區走走買些水阿什麼的(冰箱裡連瓶喝的都沒有,但就算有我想我還是不會喝...)順便就拍了張旅館外觀囉

真是像極了城堡呢!!走在以色列的路上,真的會有錯身在歐洲的感覺,事實上,以色列人也讓我感覺有兩種,一種是膚色極白,像歐洲人,另一種就是深黃的膚色,像中東巴勒斯坦人,但不管怎樣,大部分的人都比想像中的友善,路上有些建築感覺蠻好看的,看完你就可以發現他們建築的特色了

答案是,他們大部分的房子都是石頭房,尤其是一般的民宅.

我想這應該是他們的做禮拜的地方吧!因為平常並沒有開放,但在安息日時,大門可是敞開的,但我沒勇氣進去,因為看起來像是人家的宗教聖地,我怎敢斗膽隨意攝影呢?

這個時間光線洽恰好將門口前的道路一分為二,我覺得有趣,便拍了下來.

原來還是有解釋的阿!!原來這是1982年改好的建築物喔!只比我小兩歲呢!

越往街上走,心情越是輕鬆,一開始對於到以色列的不安感也漸漸消失,走到了第一間雜貨店(這裡似乎是沒有7-11這種店,反而甘仔店很多),老闆的兒子很可愛,我忍不住拍了一張,你看可不可愛呢?

漸漸的走到了熱鬧的地方,沒想到這兒連麥當勞都有呢!不過,基於安全的考量,像這樣的店門口都會有拿著跟機場警衛一樣的探測器打量你全身上下,一開始還覺得有一股肅殺之氣,但久了也就習慣了,你看看這張鬧區的照片,是不是有歐洲的感覺呢?

因為帶來的變壓器爆掉了,所以我得趕緊找店買,這時卻在路邊碰到一個小女孩跟小狗玩耍的照片,又讓我照了兩張.

買好東西在回去的路上,碰到抗議團體,但看起來蠻平和的,所以,我又照了兩張

有的人對我的攝影微笑以對,有的人卻躲躲藏藏!!

回到旅館時,我突然想起來有件事一定要跟你們說,就是這邊的賓士計程車真的很多,多到像你在台灣街上看到的Toyota一樣,有圖為證,隨隨便便就4部E系列的,而且還不乏新款的E系列及柴油車款...

回到飯店,因為受到時差的影響,人都有點昏昏沉沉,再加上從我住的地方走到市區大概有4,5公里吧!來回這樣走了10多公里,人~~~都累了,正想往床上一躺好好的來睡一下時,忽然飯店的中庭傳來了陣陣鼓聲,一開始不以為意,但好奇心殺死貓,驅使我硬是從柔軟的床上爬了起來,到了一樓中庭出現在我眼前的是

原來所有的人都拿著鼓,不論大人小孩,在前方有三位主音鼓(身穿白衣者),其他的小孩大人就是跟這節奏來敲,所有的人都聚精會神的望著前方

當然囉!這看起來並不像是特別的打擊樂團,反而有一點街頭藝人的味道,雖然我聽不懂語言,但聽著那擊鼓的節奏真是令人興奮極了,中間穿插的民謠,有幾首音樂還似曾相識

你瞧這帶動的氣氛有多熱鬧,雖然此刻身在語言不同的異鄉,但這親近人心的音樂,卻讓我有回到台灣的感覺,世界各地的人們,不論出生背景,文化差異不同,仍然會有一些可以共通的語言,那就是音樂與微笑.伸手不打笑臉人這說法是保守了一點,我更喜歡說伸手擁抱笑臉人,只要一抹淺淺的微笑,已然心有靈犀,不必多言.

而這一天的晚餐就是吃著從鬧區買回來的麵包與沙拉,西哩呼嚕就過了一天,明天因為是以色列的安息日,所以商店在晚上七點半以前並不會開門營業,街上會空蕩蕩的,若是這時來個市區觀光,那一定會被當地人笑傻子,因此我決定提早實踐我那最重要的使命,




""去死海幫同事買化妝品""哈!!
作者;陳盈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