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回到母校政大,第三度重返「政大校友合唱團」,前兩回都只去了一次,就又打了退堂鼓,因此,每次去都是新人,照例,這回我又做了一次新人自我介紹,這次是第三次作自我介紹了。



我大致是這麼說的:

“這個月,我剛滿50歲,50歲之前好像都一直在向前看、往前走,看還有什麼東西可以拿過來放進自己的籃子裡;而50歲之後,開始學會回頭看,看有哪些東西曾經在自己的籃子裡,卻不知不覺的流失了,因此,也開始試著回頭走,看能不能撿回無意間流失了的珍藏。

 
在我的大學生涯中,振聲(政大合唱團)的經驗無疑是最珍貴的一環,它曾為我帶來許多驕傲,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這一次,是我最後一次做新人自我介紹,因為我要試著看,能撿回多少心中的珍藏。”

我沒有告訴他們我罹癌的事,怕讓他們會覺得太沈重,不知道能瞞多久,不過,我真的是打算以50歲的心境去慢慢體驗,而不是以癌末的心情想匆忙的抓。雖然,最早確實是我的病將我重新拉回了人生的原點,家人、宗教、興趣、正常作息、閱讀、朋友…

Nicklink部落格的開版,以及各位常在blog上留言,或甚至只是「偷窺」的好朋友們,已經讓我的「撿拾」之旅收穫豐盈,是你們讓我有膽量、有自信,勇敢的再跨出這一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