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週,兩邊的肩胛骨刺痛得比較厲害,脊椎的酸痛也常需穿背架來支應,加上親眼看了肺部的電腦斷層片子,確實有比較多、比較大的腫瘤在持續擴散著,在心境上,難免起了一陣漣漪。

恰巧,在工作上也出現了一些挑戰需要去面對,因此,有好一陣子,心裡是慌亂的。好久不曾浮上心頭的悲觀與擔心,一下全都又開始攪動起來,就好像又回到了最當初,該怎麼辦?怎麼一一的去面對病情、家人,與工作?

終於,在經過一番的攪擾與折騰之後,心裡又湧出了這首曾經在幾次做拴塞的階段,幫助我渡過軟弱的詩歌─“一路我蒙救主引領”。當時,面對的是治療的副作用,因此對第二節的:“旅程雖然力不能支,心靈雖然渴難當,看哪!面前就是磐石,喜樂活泉可來嘗。”特別有感受;而這一次,除了疼痛,還多了一分能不能再挺得過的疑慮,所以,還對第三節產生了悸動。我偷偷地在皮夾裡放進一張字條,考慮將來在安息禮拜中排進這首詩歌。

(一)
一路我蒙救主引領,陳腐事物何必求?
難到我還疑祂愛情,畢生既由祂拯救?
神聖安慰、屬天生活,憑信我可從祂得,
我深知道凡事臨我,祂有美意不必測。
(二)
一路我蒙救主引領,鼓勵我走每步路,
供我靈糧,長我生命,幫助我歷每次苦。
旅程雖然力不能支,心靈雖然渴難當,
看哪!面前就是磐石,喜樂活泉可來嘗。
(三)
一路我蒙救主引領,哦!主大愛何豐滿;
不久我到父的家庭,得享應許的平安。
我靈披上榮耀身軀,飛入天上光明處,
我要永遠唱此佳句,“蒙祂引領我一路 ”。

儘管其後,心情還是三不五時的會再有擔心不捨,不過,再唱唱這首詩歌,心境就又平靜下來了。是的,這一路下來,既然處處蒙祂帶領,由何需再擔心呢?許多逆境,或是突發的事端,事後不是經常發現那原來是一個祝福嗎?

很開心,今天在主日(基督徒習慣稱呼禮拜天為主日)的聚會上,君楠弟兄點唱了另一首更能加強我信心,也能讓我更放心的詩歌─“有你彀了”,其中的第一節提到:“有你彀了,無論日有多長;有你彀了,無論夜有多暗。”再次提醒我,是啊,有了這麼一位引領者,還何必擔心日子還有多長,夜又有多黑呢。而第四節的“我的神阿,你在已過路上,曾用愛的神蹟多方眷顧;故我敢再投入你的胸膛,因信心安,讚美你的道路。”更是讓我羞愧萬分,在已過的路上這麼多的神蹟相隨,我這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一)
神阿,你名何等廣大泱漭!我今投身其中,心頂安然;
有你彀了,無論日有多長;有你彀了,無論夜有多暗。
(二)
有你彀了,無論事多紛煩;有你彀了,無論境多寂寞;
有你,我就已經能彀盡歡,有你,我就已經能彀歌唱。
(三)
你是我神!全有!全足!全豐!你能為我創造我所缺乏;
有你自己,在我回家途中,無論有何需要,都必無差。
(四)
我的神阿,你在已過路上,曾用愛的神蹟多方眷顧;
故我敢再投入你的胸膛,因信心安,讚美你的道路。

也許是,最近常向別人談起我的放心與安心,所以招來了一些試煉和考驗吧!希望,是最後一次的動搖了,真的,我該做的早已不是擔心,而是更多更多的謙卑與感謝。

日崑 於2006.0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