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週五(8/12)下午做完放射治療及必要的檢查後出院,隔日(8/13)即在熱心的大姐及大姐夫的安排與陪伴下,進行了為期兩天的「康復之旅」。


這次的康復之旅,是以去年此時曾住過的新竹「煙波大飯店」為目的地,其他行程則隨興隨緣進行探險。

週五晚間受到颱風影響風雨交加,風勢尤其大,蓮曄週六在「罕見疾病基金會」心靈繪畫的課,還被通知停課一次,奇妙的是,一覺起來竟然雨過天晴,而出發時間也因為「罕見」的停課,而從下午提早到早上。

康復之旅的第一站,是讓我們垂涎已久的「吉亞」西餐,座落於新竹科學園區,去年造訪「煙波」時也是以它為第一站,當時大姐點了一份德國豬腳,並讓我們其他三位分享,我和蓮曄在驚訝於它的美味之餘,私自許下心願,還要再來!一年來在台北只要是吃西餐,總不忘點份德國豬腳來回味,不過總覺不是味道不對就是脆度不對,一直沒能真正解饞。沒想到大姐大姐夫也是一樣,因此我們各點了一份,吃得開心又滿意。

飽餐之後入住煙波,這回再上層樓,選擇了訂價八千,遠可觀層層山巒,近又擁古堡草原入落地窗景的高級套房,不過方才驚訝於美景連連,卻因連日放療及化療造成的體力負荷,以及中午的美食吸引了血液往胃裡送,我倒頭就睡,醒來已將近七點,二話不說,再直奔竹北的「鮮饗」自助料理,來它一個吃到飽。

或許是白天睡得多,第二天我們倒是起了個大早,不到八點就去享受飯店供應(其實是大姐大姐夫禮讓的)早餐buffet,飽餐美食,飽覽美景之後,又進新竹城(當然,昨晚吃到飽之後已經去過一次了)逛了每次來新竹都要光顧的新竹牧場,皮鞋店,海瑞貢丸等等定點,而且是來個「買倒爆」的滿載而歸。

過了中午,依依不捨的自新竹離開,大姐依據它愈看愈滿意的女婿提供的資訊,「指示」大姐夫前往尋覓大溪至慈湖途中的庭園咖啡餐廳,由於啟程時我們曾經有一段走岔路的經驗,因此一路替大姐夫提心弔膽,不過有驚無險,很順利地我們找到了「Tina廚房」。每人350元左右的消費額,可以讓你置身蓮花池泮,享受精緻創意養生餐點,外加風味甜點,可以說是物超所值,也為我們這一趟康復之旅劃上美麗的句點。

回程中大姐興奮的將相機交給我們,說是讓我們可以趕快將照片post上部落格,為了不負使命,也讓各位可以分享我們的喜悅,在蓮曄的協助下,我已完滿達成使命,有意參與下回「養生之旅」的朋友,歡迎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