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三(07/27)住院後,隨即做了胸(肺)部及胸椎、腰椎的X光檢查,發現原先右胸部泛白一片的現象更擴大了,一時心裡多了些恐慌。

週四做了例行性每月一次的骨質密度靜脈注射,之後,主治大夫進行看診,他見我呼吸及咳嗽狀況均無太大異常,懷疑肺部泛白一片也許並非全係惡性種留在作怪,因此安排週五(07/29)做電腦斷層(CT)。檢查結果,其實一個月來,肺部轉移的惡性腫瘤並未有太大之惡化與擴散,推斷肺部之泛白現象可能是經多次脊椎與肋骨之放射治療後,對肺部間接造成影響形成肺部組織纖維化的現象。

不過,電腦斷層也確認了右側第四節肋骨有新的腫瘤轉移,需要進行放射治療(俗稱電療)加以控制。

由目前的檢查看來,狀況還算在控制之中,並無立即的器官衰竭威脅,各位可以放心。下週一起,應該會化學治療(主要針對肺部)及放射治療(針對肋骨)雙管齊下,希望僅此向各位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