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我是林日崑的學妹,NICK是我大二時的助教,然而可能我是個不愛唸書、不求甚解也不愛參與活動的怪胎學生,我很少跑去系辦公室跟助教、老師們打交道的,因此,在大學時我跟NICK可是一點也不熟的,連話也講不到幾句呢! 
 

去年中秋節前企管系18屆甲、乙兩班合開了一次同學會,阿妹阿姍盧大邀了NICK來參加,我跟阿鑾坐在NICK正對面,只覺得他怪怪的(為什麼頭髮那麼短呢?),阿鑾說好像聽說NICK有生病的樣子,當然當場我們是不敢去確認的。 
 

隔了幾天與天驥取得了聯繫,他用MAIL告知我們有一個NICKLINK的林日崑的部落格,也告訴我們NICK罹患肝癌的事情,要大家找個機會上去跟NICK打打氣說說話。  上去偷窺後才發現阿姍、孔子、阿妹、盧大的回應真是生冷不忌、讓人笑到肚子痛,NICK也火力猛烈的攻擊,跟大家的對話幽默風趣,完全不像個病人,當然也跟我印象中的他完全不一樣,激發了我的好奇心,忍不住也就跳下去回應了。 
 

一開始也就是每天上去逛逛留個言而已,後來NICK、盧大摸熟了無名小站的功能,學會了如何上傳相片、如何播放歌曲,後來NICK自己玩不過癮還鼓勵大家都去設立自己的BLOG,這可是讓我們這些4050歲的中年人,忽然要從電腦白癡轉變成電腦神童了。 
 

我呢、可能真是天生的好奇寶寶吧,自從有了NICKLINK的帳號、密碼後就常常鑽到各部分去研究怎麼設立相簿、怎麼上傳照片、怎麼編輯照片等等,有關歌曲音樂播放部分,學會了如何下載REAL PLAYER、如何由CD藉由REAL轉為MP3格式,然後再上傳到NICKLINK,一開始音樂總監是盧大,後來忙了就交給阿姍,阿姍好像是因為換了新老闆也沒空了,我就暫時頂替阿姍來播放歌曲,好像是從去年12月~迄今吧,就因為接下了這工作,我才發現我家的CD真是多耶,有時經過唱片行也會有興趣進去逛逛找點新鮮貨,真覺得自己因此而年輕了不少呢! 
 

再說到自己的BLOG吧,為了讓它多樣化,學會了變換版面樣式、變換刊頭、變換字體大小、甚至還會了些CSS語法,也為了要豐富自己的BLOG,只好到處去找好文章或自己絞盡腦汁寫篇文章,以前的我可是很少動筆的哦,而現在不但會動筆還會用相片寫日記了呢!  所以說啊!那個NICK真是攪亂我們這一群人的生活了。 
 

NICKLINK原是前卓越同事幫忙設立,後來企管系18屆學弟妹、13屆同學上來,從去年11月左右開始,中信銀的同事、政大校友合唱團的朋友陸陸續續的出現,陌生的臉孔越來越多了,我因為退休在家沒事,平常除了播放音樂、整理相簿、文章區管理外,就會常在BLOG上出現跟大家回應,不知不覺中就跟各方人馬成為「網友」了,也就開始負責很多事情的聯絡工作,我也依據大家所留的MAIL ADDRESS把大家加入我的MAIL 通訊錄中,因此大家常會接到我的「信騷擾」,也因為這樣跟大家建立了很好的情誼,這可是我當初做這事時萬萬所沒有想到的效果呢! 
 

其實以我以前的個性我是不會管事的,更不會負責聯絡的事情,只要自已被通知就好,甚至別人打電話來時我還說不定會跩的說我沒空參加,根本不會體諒別人的心意、辛苦,而自從進了NICKLINK後發現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在忙,NICK本身身體也越來越不堪負荷,資料整理、聯絡的事情,我能推託嗎?知道NICK是如此重視NICKLINK這個BLOG,知道NICKLINK是他很重要的精神糧食,對NICK、對NICK嫂那關心、充滿感謝的眼神,我怎能不把NICKLINK顧好,因此我義無反顧、義不容辭的接下一些聯繫的工作。瞧、接觸了NICK、接觸了這群NICKLINKERS居然也會改變我的性格、想法呢! 
 

再加上ERIC大師兄加給我一個甜心的封號,這可是深深的加重了我的責任感,都被叫甜心了能亂發大小姐脾氣嗎?都是甜心班長了、就要把NICKLINK裡裡外外給顧好,都甜心姊姊了能沒有大姊姊好管家的模樣嗎?有時責任感也真是驅使人做事的一股動力! 
 

言歸正傳了,第一次見到NICK嫂是在去年10月宋廚吃烤鴨的那一天,我覺得我後來會付出那麼多,跟看到NICKNICK嫂的互動、一路走來相互扶持的精神毅力有絕大的關係的,NICK是個沈默寡言不擅言詞的人,你可以感覺他的溫文儒雅、談吐不俗,但卻很少有機會跟他相處深談,但是因為有NICK嫂在,她的溫婉、熱情、大方、賢淑,很容易跟大家打成一片,破除了我們和NICK之間不熟稔的關係,因此我能更融入每次舉辦的聚會活動,也因為對NICK夫婦有著深刻的印象,對他們的關心、不捨只會與日遽增。 
 

記得有一次中午跟佩樺姐去病房探望NICKNICK不久就因體力不支而沈沈入睡,後來因為NICK嫂下午有課我們三人就要準備離開,我跟佩樺姐都走出來的,NICK嫂沒跟出來,我回頭一看,NICK嫂跑回去幫NICK把被子再蓋好(其實被子本來就蓋得很好的),並在NICK額頭上親了一下,當下我的眼淚就流了下來,他們的感情真是深,這是讓我羨慕、感動的。 
 

又有一次,大夥一起從病房出去吃飯,NICK一手拿著柺杖、一手挽著NICK嫂並肩前行,我在想NICK180公分NICK嫂才160公分,怎會是NICK依賴著NICK嫂的畫面呢?NICK嫂回答我說,她現在是NICK的另一支柺杖了,NICK也說他不能沒有NICK嫂了,此時的我別過頭去,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下。 
 

NICK夫婦的深情是我目前所僅見,在病榻上NICKNICK嫂的依賴,從NICK眼睛裡可看到閃著欣賞、疼惜、深深愛戀的深情,NICK嫂對NICK溫柔、耐心、無悔的關懷,在在讓我見識到世上真有如此真情,讓人感嘆老天為何要作弄這對恩愛相依的夫妻!? 
 

商週出版時,文慈的文章中曾寫到NICKNICK嫂的不捨,為了她、希望自己能多活久一點,而積極尋找治療機會絕不輕言放棄,也希望將來NICKLINKERS能跟NICK嫂保持著良好的關係,從33號貓空茶聚NICK再住院後,就感覺到NICK的身體狀況越來越不理想,4月中又入院後,脊椎的痛點擾亂了他的治療,影響了他的生活作息,520後更因為細菌感染導致持續發燒、打抗生素一個月體重掉了10公斤,最近脊椎附近又有新痛點導致他必須臥床無法起身,因此NICKLINK上大家的留言也幾乎無法回應了。 
 

這幾個月一路看下來,看著NICK日漸消瘦、日漸虛弱,在NICK嫂的BLOG中也看出她的無助與難過,我真是難過到不行,可是又不會像MONICAHOPE、+0一般善於文字表達,所以只能默默在旁乾著急。所以NICKLINK裡一些小瑣事就請問大師兄意見後就做了,現在能幫NICK分擔些什麼都好,只要NICK喜歡滿意就好。

 3月初時NICKERIC曾希望抗癌BLOG的商週文章報導出現後,能化小愛為大愛,能多幫助一些癌症患友及家屬,接著東森新聞的專訪、華視新聞雜誌的專訪,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以NICK的樂觀不懼的抗癌精神,勇敢面對疾病、面對一切世事。  

記得6/11東森新聞一個說法節目一開頭就出現一幅畫(是阿斌哥姊姊的女兒去看NICK時畫的畫),畫中出現的NICK是一個躺在病床上的太陽呢!他一直是太陽的,即使病了躺在床上,他還是想著工作、想著NICK嫂、想著積極的治療、想著如何認真的去過每一天,想著如何去幫助像他一樣的癌症患友,他也鼓勵了我們、刺激了我們,認真的去過日子、正面的去思考事情、充分的去表達感情、努力的去實踐與家人之間的互動、積極的去關懷弱勢團體、生病的病友,NICK豐富了、改變了我們這一群中年男女的生活,希望他、祝福他能跟NICK嫂、跟眾親友、跟NICKLINKERS長長久久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