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作文就差,唯一還過得去的是論說文,只要有理,文字運用就不怎麼重要,而我說起理來一向是頭頭是道,大學聯考幸好就是論說文,才能和各位結緣, 今晚有時間有感覺,順便練中文輸入, 就關公面前耍個大刀吧!

記得大一時,大家一起說到大學聯考,每人提到自己各科分數時,我只有驚嘆的份,印象最深的是盧大歷史98分,我簡直是佩服得五體投地,結論是每個人都疑惑地看著我"你怎麼會和我們同學?",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直到現在,發現季妹, 阿姍 & 盧還背得出琵琶行,赤壁賦,陋室銘,袁枚祭妹文……,我那種” 怎麼會和他們同班”的感覺又回來了.


我們幾個從大一就特別好, ,我和盧一見面就投緣, 第一次見面是在系上開學前歡迎新生的活動,忘了為何坐在一起,好像是因他學姐和我學長是好朋友就把我們放在一起,一聊之下,他來自附中, 我出自中山,頓時乾柴烈火,從此打得火熱.

季妹和阿姍是高中同學,季妹和我和盧同在辯論隊,也就和阿姍成了好友,當年還和漢強,李宏一結為兄弟姊妹. 依序為漢強,李宏一, 阿姍,盧,孔, 季妹最小,從此季崇慧成了季妹. 可惜大二時因我的桃色事件,六人組不再. 在我幾乎成為全班公敵的時候,你們還是跟我同進同出,我知道你們也覺得我不對,但你們還是包容我,即使兩年後我又搞了一次飛機, 你們依然包容我,我常在Nicklink上說 “I love you”,不是製造笑果,我是真的愛你們!!

大二時Nick 和James 回校當助教,從一開始的敬畏到後來的捉弄調侃,也是一種特別的緣份. 去國二十餘載,因家人多半在美,我回國的次數寥寥無幾,其中還曾與眾人失聯,直到近年來步入中年,對老友的懷念日益增加,才又聯絡上,但後來發現大家只有在我回國時才聚會,不禁替你們惋惜,住在同一個城市卻不常見面,讓我在美乾著急.

這次回國聽聞Nick的病,心中大驚,原想直赴醫院探望,後來毛仁傑代為聯絡知道Nick已出院,並準備參加系友會,心想以他的狀況如何赴宴. 晚宴上見到Nick時,不知該如何應對,只好問”可以Hug你嗎?” Nick馬上起身給我一個擁抱,昔日親切的感覺馬上回來,同時也訝於他的氣色,完全不是想像中的病態. 但Nick 的一句話又讓我難過, 他說 ”我外表比實際的狀況好”, 可是他的表情卻不見一絲愁緒, 反而我無言以對, 回美前與他通電話, 他提到 Blog, 看我一頭霧水, 他只好說算了! 回美後, 阿姍 e-mail 來 Nicklink’s address, 要我有空時上去看看, 這一看可不得了, 從此越陷越深, 無法自拔, 我老公還以為我交了網路男友.

拉拉雜雜寫了這麼多,可是好像還有話要說, 這次在網上重聚, 不同於以往的聚餐, 以前每次回去大家一起吃完飯就各自回到不同的世界, 現在我們可以對彼此的生活更瞭解, 有很多複雜的感覺, 有讚賞, 驕傲, 不捨, 心疼….., 不止對Nick 也對我所有的好友們, 謝謝日崑老大帶領我們, 再說一次, 我愛你們.(孔紫芸寫於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